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看远山红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雷人洋洋语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10-6 22:53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28# hj.z


    姐姐的话果然温暖人心。{:1_166:}

    妹妹有点人来疯,不过结识大家的这份喜悦真的无法抑制,还是不要过分压抑本我吧,在心底偷偷的笑两声{:1_169:},真的好开心哦。
32
发表于 2011-10-6 23:03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30# cynthia_t

      其实,他们偶尔也要吵吵架什么的。有时也许十全九美刚刚好。{:1_166:}
33
发表于 2011-10-7 10:1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你看,人一傻起来,果然更开心了吧
34
发表于 2011-10-7 10:23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32# 看远山红叶

是啊,十全九美刚刚好,太完美了就不真实了;
夫妻间就是不断吵架不断磨合,欣赏着优点包容着缺点,那才真实;
衷心祝福~~~
35
发表于 2011-10-7 10:2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33# hj.z

这是不是就是傻人有傻福?
36
发表于 2011-10-7 18:4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得必有失。看淡很重要,享受简单的快乐。
37
发表于 2011-10-7 20:0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quote]你看,人一傻起来,果然更开心了吧
hj.z 发表于 2011-10-7 10:14 [/
   

           是啊,我就这样傻傻的享受快乐就很开心了,脑子就留给聪明的人自己动吧。
38
发表于 2011-10-7 20:10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这是不是就是傻人有傻福?
cynthia_t 发表于 2011-10-7 10:24 [/quote]


    不要这么直接嘛,我们要含蓄、含蓄。就像看别人挨饿,自己啃排骨不吧嗒嘴,也是很善良的。
39
发表于 2011-10-7 20:21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得必有失。看淡很重要,享受简单的快乐。
继续沉默 发表于 2011-10-7 18:46


   说的太对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之一。平凡、简单、快乐的生活才是适合我的。
40
发表于 2011-10-8 19:27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本帖最后由 看远山红叶 于 2011-10-8 19:40 编辑

雷人洋洋语录4

节后收到的第一个消息是,朋友的父亲意外离世,朋友留言:“生老病死自己不能做主,爱恨情仇自己也不能说了算吗?”

于是, 心理一阵酸痛涌上胸口。很可惜我们不能主宰自己的生,但或许可以主宰自己的死,所以有人选择主宰自己哪怕只有一次。我们无法预测未来,很多时候甚至无法主宰自己的心,所以很多人选择随波逐流。但有些事,我们却可以选择做或不做,因此生命或许会发生改变。那么,就让我们活着的时候,按着自己的心去选择吧。因为只有历史是可以评述的。因为逝者长已矣,生者如斯夫。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1
发表于 2011-10-9 08:03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40# 看远山红叶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42
发表于 2011-10-11 18:23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41# cynthia_t


    比起死,生就是一种幸福快乐。
  比起痛,平淡就是一种幸福快乐。
  难怪有高人说快乐是相比较而言的。
  平淡中感悟人生、知足常乐。
43
发表于 2011-10-12 08:3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苍白的语言,没有意义。
44
发表于 2011-10-12 09:0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苍白的语言,没有意义。
zhongnob 发表于 2011-10-12 08:38



    看来哥哥已经聆听过上帝的笑声了。

   是的,在真情实感面前,语言总是显得那么苍白而没有意义。


PS:一日之计在于晨,祝你好运!
45
发表于 2011-10-19 12:27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真实、平淡、洒脱。。。。。。
46
发表于 2011-10-25 15:59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看着上面各位的真情流露 我好生羡慕 生活中不管是成功也好 失败也吧 只要是真情流露  用心生活 就不枉度此生 这样的交流很好 自己不会说什么 多看看 对自己对家人也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红叶我太羡慕你了  第一次来这里  以后会常来的
47
发表于 2011-10-26 08:49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因为是写雷人语录,自然要有所不同
48
发表于 2011-10-26 09:2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那就领会精神吧!
49
发表于 2011-10-26 09:41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46# 李金方


    愿真情流露成为我们心间流淌的一股甘泉,带我们回归真、善、美!
50
发表于 2011-10-26 10:0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雷人洋洋语录5

            洋洋:相亲有时候就像去翻牌,去看榜,去探险,能勾起人好奇的东西都是美好的。

            红叶:嗯,是啊,幻想破灭前都是美好的。

                          那么,请问你想翻到个什么样的牌呢?

            洋洋:性格好,温柔的。

            红叶:是吗,顺便告诉你地球人都喜欢这样的,看来竞争会很激烈哦。
51
发表于 2011-10-26 11:00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雷人洋洋语录5

            洋洋:相亲有时候就像去翻牌,去看榜,去探险,能勾起人好奇的东西都是美好的 ...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0-26 10:08



    恰当的时机遇到恰当的人,不管TA是美是丑是温柔还是泼辣,都是对的。一切都是缘分吧。
52
发表于 2011-10-26 11:2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最近有时会想温柔是什么呢?

作为一个女生,红叶很惭愧,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想过温柔是什么,更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因为具体的来说,温柔是个抽象的形容词。既然是抽象的,那就要靠领悟了。

天呐!领悟。。。红叶还是比较喜欢像数学这种,只要掌握基本原理就有明确解题思路的东西。或者梦游、幻想也不错。领悟,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太高深了。领悟需要思考,

而这种思考本身就是一种折磨,尤其是像我这样喜欢寻根究源、凡是喜欢问为什的人来说,而且这样的折磨也不知有没有出口。这也是我很佩服哲学家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为他们的内心太强大,他们的精神太顽强了。

生活总是充满了挑战,需要我们去披荆斩棘,如果要我选择,我肯定选安逸之路。但如果情非得已,尽管我心理也会胆怯、会流泪,但我会选择笑着去开拓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前途艰辛。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而我想要真切的感受生活。

如果有人问我温柔是什么,很可惜我真的不懂。但我想温柔不是对任何人都千篇一律的服务性微笑、不是唯唯诺诺、更不是委曲求全。它会是在你深夜加班的时候,给你的一杯暖暖的咖啡,

它会是在你夜里踢被时悄悄的为你盖上被子,它会是在你出差风尘仆仆回家时,给你准备的热气腾腾可口的饭菜,它会是在你烦闷时,坐在沙发上眼望地面但心理牵挂着你的静静守候,

它会是在你失败悲伤时,给你的拥抱与陪伴,它会是当你成功快乐时,望着你发出心底的微笑。我只知道它应该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适时给予你的温暖、关怀、体贴、陪伴。。。

如果有人问我温柔是什么,很可惜,我真的不知道。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3
发表于 2011-10-26 11:32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恰当的时机遇到恰当的人,不管TA是美是丑是温柔还是泼辣,都是对的。一切都是缘分吧。
hj.z 发表于 2011-10-26 11:00



    所以一切要随缘。{:1_148:}
54
发表于 2011-10-26 14:49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最近有时会想温柔是什么呢?

作为一个女生,红叶很惭愧,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想过温柔是什么,更不知 ...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0-26 11:26


不懂温柔的人,把【温柔】诠释的很好啊,就是不知谁有福分承接这份温柔了{:1_169:}
55
发表于 2011-10-26 20:3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雷人洋洋语录5

            洋洋:相亲有时候就像去翻牌,去看榜,去探险,能勾起人好奇的东西都是美好的 ...
看远山红叶 发表于 2011-10-26 10:08



看了语录5,不禁感觉红叶的这次相亲一定以失败告终了。
56
发表于 2011-10-26 21:31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看了语录5,不禁感觉红叶的这次相亲一定以失败告终了。
cynthia_t 发表于 2011-10-26 20:36



    红叶相亲?是洋洋相亲吧,哈哈
57
发表于 2011-10-27 07:23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56# hj.z

哦,是的是的{:1_159:}
58
发表于 2011-11-1 07:36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回复 52# 看远山红叶


    其实温柔很简单,就是有一颗友爱的、包容的“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9
发表于 2011-11-1 13:18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刀子嘴,豆腐心。应该也算是温柔的一种吧!呵呵
60
发表于 2011-11-1 14:44 | 只看该作者

雷人洋洋语录

本帖最后由 看远山红叶 于 2011-11-1 15:11 编辑

雷人洋洋语录6

    这世界上的人千千万万,可每个人都是一个***的自我。这些自我在表达方式上又都不尽相同。所以,对待同一个事物,我们会有不同的理解,平和的时候称为讨论、

激烈的时候称为辩论、极端的时候称为争论、失去理智的时候称为吵架。吵架的升级版称为打架,两人为对打,多人为斗殴。根据剧烈程度,以上列举的可称为热处理,

还有一种省时省力的、事半功倍、简单有效的方式称为冷处理,即让问题自生自灭,你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实乃高人之妙计也。

   说到这里,不禁联想起诸葛亮的空城计,诸葛亮盖世聪明但却是个十分慎重之人,万事都要事前安排妥当,就如草船借箭一般,只等东风。司马懿才能盖世但却是个多疑之人,

凡事都要知己知彼,以求百战不殆。当这两大高手相遇,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自不必多说,早已心知肚明。于是在寡不敌众的情况下,诸葛亮选择了险中求胜。司马懿也果然

不负所望,选择不进城。原因除了大家了解的多疑之外,其实他选择的是稳中求进,不进城,也就是说他选择的是僵持、平手但绝不会是因贸然进城而导致的败北。所以在这场

战役中双方都是赢家,只是司马懿稳中求进,审时度势不失为良策,诸葛亮不战而胜,技高一筹。纵观当时局势,在情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诸葛亮是因误用马谡而使战略重地失守,

而司马懿是临危受命,来救援的。从这个角度上说,司马懿似乎又略胜一筹。

  忽然突发奇想,也许如果对手不是才能盖世的司马懿,而是像张飞这样的粗鲁之人,给他来个三下五除二,不知诸葛亮是否还能否稳坐城楼,饮茶抚琴,谈笑风生?

又或者说诸葛亮和司马懿应该互相感谢对方的存在?

  这世上,实者虚也,虚者实也,实者实也,虚者虚也,虚虚实实,几人能看透。假到真时真亦假,真到假时假亦真,真真假假,几人能分辨,又何须分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