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宫外孕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29 1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10-5 07:37 编辑

患者女,33岁,因左侧附件包块来诊。追问病史,患者末次月经2011-2-2,停经45天出现**淋漓出血,外院超声提示左附件包块,血HCG96882,外院给予诊刮术,术中刮出内膜样物5g,送病理,病理回报子宫内膜分泌型改变,可见A-S反应,未见蜕膜组织,符合息肉。术后复查血HCG19863,考虑宫外孕建议手术。患者来我院要求手术,急诊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腹腔探查术,术中见子宫稍增大,子宫底部见一小孔,我们初步考虑可能在外院行诊刮术是否有穿孔的可能?左侧输卵管膨大增粗变形,左侧卵巢及右侧附件未见明显异常,盆腔出血量约100ml,行左侧输卵管切除术,术中顺利,出血约550ml,生理盐水冲洗盆腔,未见活动性出血后,放引流管,缝合,术毕。术后给予抗炎止血补液等对症治疗,术后第一天,无发热,患者排气,引流液为淡粉色,量约120ml,术后第二天无发热,但患者引流液颜色变深,量为100ml,给予立止血肌注和止血敏止血芳酸静脉输液。

想请教一下

1、为什么引流液颜色会变深,难道局部有渗出吗?手术很顺利,术后见创面也无渗血呀,这是什么原因呢?如果真是局部的渗出,该如何处理呢

2、有没有可能是外院诊刮术中穿孔处的出血呢?需要加用缩宫素吗?

3、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做哪些相关检查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5 15:5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回答~ 帮顶个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5 16:3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缩宫素倒是可以预防应用的,引流液颜色加深是不是患者活动以后改变**造成的呢?因为如果是活动性出血的话,应该比这个要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