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7171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7-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10-5 07:37 编辑
患者女,33岁,因左侧附件包块来诊。追问病史,患者末次月经2011-2-2,停经45天出现**淋漓出血,外院超声提示左附件包块,血HCG96882,外院给予诊刮术,术中刮出内膜样物5g,送病理,病理回报子宫内膜分泌型改变,可见A-S反应,未见蜕膜组织,符合息肉。术后复查血HCG19863,考虑宫外孕建议手术。患者来我院要求手术,急诊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腹腔探查术,术中见子宫稍增大,子宫底部见一小孔,我们初步考虑可能在外院行诊刮术是否有穿孔的可能?左侧输卵管膨大增粗变形,左侧卵巢及右侧附件未见明显异常,盆腔出血量约100ml,行左侧输卵管切除术,术中顺利,出血约550ml,生理盐水冲洗盆腔,未见活动性出血后,放引流管,缝合,术毕。术后给予抗炎止血补液等对症治疗,术后第一天,无发热,患者排气,引流液为淡粉色,量约120ml,术后第二天无发热,但患者引流液颜色变深,量为100ml,给予立止血肌注和止血敏止血芳酸静脉输液。
想请教一下
1、为什么引流液颜色会变深,难道局部有渗出吗?手术很顺利,术后见创面也无渗血呀,这是什么原因呢?如果真是局部的渗出,该如何处理呢
2、有没有可能是外院诊刮术中穿孔处的出血呢?需要加用缩宫素吗?
3、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做哪些相关检查呢?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