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fufangwe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复制链接]
271
发表于 2013-5-23 15:5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谢谢楼主的大公无私。
272
发表于 2013-5-26 11:1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谢谢分享,初学者正在学习。
273
发表于 2013-6-12 02:0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盼能看到缓解或者治疗颈肩腰腿疼的方子啊。
274
发表于 2013-6-12 06:5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支持您的人品,喜欢您的药方
275
发表于 2013-6-24 21:4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退热奇方

蚕沙10.g竹茹10.g陈皮10g.水开后。5分钟,即可。每4小时。一喂。
276
发表于 2013-8-21 22:0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支持一下,感谢发方,功德无量,德行可嘉
277
发表于 2013-8-22 17:0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呵……其实可以按本草经里的药性来对,按药走的经来辨药,可惜我不是很懂。呵……
278
发表于 2014-4-29 22:4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外感经验方(比西药输液见效更快疗效更好)

有无人说说用方体会?
279
发表于 2014-10-5 11:35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有些病人吃了会头晕
280
发表于 2014-10-6 16:11 |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方子,值得收藏学习,呵……
281
发表于 2014-10-7 11:51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假的 以前我也这样弄过   麻烦
282
发表于 2014-10-7 13:4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就要学习,顶
284
发表于 2014-10-14 13:22 | 只看该作者
有机会试用一下,以治疗型凉茶比较适合
285
发表于 2014-10-14 13:33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提供,
286
发表于 2014-10-16 11:2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再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
287
发表于 2014-10-17 10: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288
发表于 2014-10-17 15:30 | 只看该作者
好的贴子自然顶
289
发表于 2014-10-17 23:12 | 只看该作者
fufangwei 发表于 2011-10-3 11:33
记的我中医未入门的时候以咳嗽黄痰黄鼻涕咽痛舌红苔黄诊为风热,喷嚏清涕鼻塞咽痒咳嗽清痰舌苔薄白断为风寒 ...

老师,我刚毕业不久,你不说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290
发表于 2014-10-17 23:49 | 只看该作者
fufangwei 发表于 2011-10-7 14:40
所谓分经论治,即是能知六经浮脉便得其精要,简单的说:右寸脉浮是阳明表证,左寸脉浮是少阳表证,右尺中取 ...

老师,我刚毕业不久,什么都不懂,如何理解沉取浮脉?
291
发表于 2014-10-18 05:26 | 只看该作者
以不变应三(季)变之方!
292
发表于 2014-10-19 22:07 | 只看该作者
wohenzhuai 发表于 2012-10-4 20:07
回复 131# 爱补破损人民币

谢谢老师分析!我是小白,什么都不懂。
293
发表于 2014-10-20 05: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294
发表于 2014-10-21 18:01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治疗发烧爱一简单法子,自创的:
达39°:风寒感冒颗粒半包、银翘解毒颗粒一包;没39°,则各半包。一天4~6次

最快一次39.5°,一次退至38.3°  ;
一次39.3°,5岁小儿,一天多一点才退至38.0°,药量与大人同,不用顾忌
39°以下的没什么说的

另治一手足口病39.6°一天,不咳,非湿,风寒感冒颗粒半包克感利咽颗粒一包,退至38.1°
295
发表于 2014-10-21 22:49 | 只看该作者
感冒需要加减辨证的
296
发表于 2014-10-24 08: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297
发表于 2014-11-27 01:15 | 只看该作者
中籍华人 发表于 2014-10-18 05:26
以不变应三(季)变之方!

老师有无试用过?
298
发表于 2014-11-27 05:35 | 只看该作者
46896858 发表于 2014-11-27 01:15
老师有无试用过?

没用过!没用过!
299
发表于 2014-11-27 08:49 | 只看该作者
我三天前用过风寒一号,效果确实不错!
三天前感冒,发热恶寒,咽痛,浑身疼痛,不咳。通常情况下,我多用桂枝汤或麻黄汤进行加减,但这次有咽痛(鼻咽部)。以往的经验是这种情况用桂麻汤的话,很容易化热,出现痰涕变黄的热性症状,导致迁延不愈。于是我将原方减去细辛、杏仁,中午服药后没明显感觉。晚上临睡前再次服药一次,入睡前身上都明显觉得恶寒发热、身上疼痛此起彼伏。入睡后浑身发热,渐至身体略有小汗,此汗极少极少!次日晨起之后觉得浑身轻快,鼻咽部略有疼痛,有少许黄涕。还剩下一部分药,至今留在窗台上。前后服药,不过两次!
总之,感觉此方效果是很明显的,不过像我这种体质的人,黄芩的用量或许应该加大,如此或可免化热之苦!
300
发表于 2014-11-27 09:2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学习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