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50662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7-5
|
我三天前用过风寒一号,效果确实不错!
三天前感冒,发热恶寒,咽痛,浑身疼痛,不咳。通常情况下,我多用桂枝汤或麻黄汤进行加减,但这次有咽痛(鼻咽部)。以往的经验是这种情况用桂麻汤的话,很容易化热,出现痰涕变黄的热性症状,导致迁延不愈。于是我将原方减去细辛、杏仁,中午服药后没明显感觉。晚上临睡前再次服药一次,入睡前身上都明显觉得恶寒发热、身上疼痛此起彼伏。入睡后浑身发热,渐至身体略有小汗,此汗极少极少!次日晨起之后觉得浑身轻快,鼻咽部略有疼痛,有少许黄涕。还剩下一部分药,至今留在窗台上。前后服药,不过两次!
总之,感觉此方效果是很明显的,不过像我这种体质的人,黄芩的用量或许应该加大,如此或可免化热之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