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3 1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刚考过执业医师还没得证的年轻医师,在内科呆了一年,现被调到儿科,在这里病种简单,钱也少很多,是个没人愿意来的科室。但这里的人际
关系比较单纯,我比较适应(这是我喜欢并愿意待在这里的理由)但是有个问题------
    我们医院是主诊医师制,我和科主任为一组,她可以说是全院最与众不同的老医师----整日忙着私捞,家产一两百万,家里有诊所,药店,等。一查完房就四条腿往家赶-----自持老医师的身份,以及年轻人累点没关系等等而把她所有的病人给我管,也就是说她只值班但不管病人,但一个月却很轻松的拿几倍于我们的薪水-----而我呢?儿科本来就是很啰嗦的科室,病人周转快,还要体检,光是出院小结就写得发昏,光是管自己的病人就已经比内科累好多(学得到东西还累有所值,可全是些什么事?)却还要管两个人的。:(                  
    我们科主任人还是很直爽,本性不坏。可是我在想我是什么身份呢?象个**似的整日帮别人做些傻事。每天赶集似的写个不停,写出来的东西一点质量都没有,我自己都好火,举个例来说,她会完全无视我手上两个未写的病历和首程,而把第三份病历丢来让我写----这些情况很难改观,因为她是我的上级而且她的心根本不在科室,(要不是医院不放,她早就不上班了)
    我该如何对待这个样的事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3 17:19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新人常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偶不在医院工作,所以权当灌水


楼主可以试着多发现并注意前辈的闪光点,当然据楼主所言此前辈似乎让人很失望.......

少说多做并努力做好,然后等着时机"柳暗花明又一村";)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3 20:41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这不是只有医院里才有的事,哪个行业都会发生这种现象。从前的徒儿要从师傅那儿学到一点技术,不知要干上多少年的苦力呢。

如果目前的状况一时没法改变,那么姑且“忍耐”,好好练“兵”,多学学老医师的医术,机会总垂青努力好学的人,“柳暗花明”的日子也总有到来的时候。
付出的别指望回报,但请相信付出的总会有回报。何况老医生人又很直爽,生性又不坏。
年纪还轻,只要力能所及,多做一点别太计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年的媳妇总会熬成婆,当然将来要做个好婆婆。
工作是快乐的,祝你快乐!
4
发表于 2005-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3楼的话说得不错
我也受到不少启发
不过总是有时心理难平
还是忍为上,不然要吃亏的
5
发表于 2005-2-5 10:17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是啊,你们说的不错,对我很有启示,付出的别指望回报,但相信付出的总会有回报,只要力所能及就不应该计较太多,相信多年的媳妇会熬成婆的。‘忍 ’字很重要,要做到也不容易,尽力吧
6
发表于 2005-2-11 13:26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忍,何时出头?
7
发表于 2005-2-12 20:00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大丈夫能屈能伸忍一下又如何?既然选择了医生这职业再苦再累也值得,即使别人看不到上帝也会看到的,工作着就是快乐着,愿上帝保佑你!!
8
发表于 2005-2-13 19:23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Originally posted by geqing at 2005-2-11 13:26:
忍,何时出头?

——不忍,难道能马上出头?
做一个选择或决定的时候,凡事请三思而后行。
在这个日益商品化的社会,作为一个职员(相对个体创业者而言),要在社会上立足生存,能力(包括工作能力和人际处理能力)是最重要的,而能力需要通过实践不断摸索和积累而成。
9
发表于 2005-10-16 10:58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吃亏就是福!这句话很受用!
10
发表于 2005-10-16 23:37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我曾经听过余世维的讲座,其中有一点是专门讲如何作下属的,具体的记不清楚了,但有几点还是特别清楚的。
    第一,上司没有错,如果不小心犯了错也是我的错,我误导上司出错。当时觉得不太容易接受,后来想想也许就是变自己的受挫感、不公平感为愧疚感,把上司的行为合理化吧。
    第二,勇于承担工作,当今只有把上司养费了才有你出头的机会,我听了之后受益匪浅。
    第三,勇于承担责任,上司交给你任务就是对你的器重与考验,认真完成就是你的本分,不要和上司讨论合理不合理问题,因为他是上司,他说合理就是合理的。

    也许余先生在日资企业供职多年,其思想多少有点日本人的影子,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可以借鉴一下他在日本航空起家的经验,以上三点是他的观点,本人纯属引用。
11
发表于 2005-10-17 08:19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再苦再累又可妨呢,不管怎么说医学是需要不断积累的,暂时的忙碌 也是为了更好的掌握好更多 的东西。我一直觉得把工作当作乐趣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至少我喜欢,什么累都值得。。
12
发表于 2005-10-17 16:29 | 只看该作者

我该如何对待这样的事呢?

我喜欢忙碌的生活,这样才感觉充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