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1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眼表/眼眶疾病] 请大家帮忙看看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7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uzaolin 于 2011-9-20 11:50 编辑





请大家帮忙看看是什么病,治疗及预后。患者双眼睑肿胀1年余,无发热,无视物模糊,无头痛。曾行头颅CT检查示双眼睑囊状物。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8 22:23 | 只看该作者
我考虑:1,:眼眶脂肪脱垂,2:眼眶的炎性假瘤。3.排除一下全身疾病。CT对眼睑的肿物应该阳性率不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19 10:49 | 只看该作者
老人大部分是白内障
4
发表于 2011-9-19 11:1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这个患者不是患儿。这个在临床上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因为我们看得太多了。中医叫胞轮肿大。多数在排除有泌尿感染的情况下是眼眶脂肪或不明原因水肿的表现。后者中医也叫风水肿。如果是炎性假瘤就有眼突和视力的问题。而炎性假瘤多数单眼发病慢慢才有双眼的问题。如果现在视力没有问题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治疗是这样的如果是眶脂肪不用管它。如果是水肿最好是服中药治疗。如果有泌尿感染当然是治疗感染啊。
5
发表于 2011-9-19 23:18 | 只看该作者



    是的,炎性假瘤的确不是。但炎性水肿不能排除。我曾经一个患者,眼睑和球结膜水肿非常明显,用了两天的球旁注射(妥布霉素和**)就完全消失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徐奇俯+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9-20 10:32 | 只看该作者
是的,炎性假瘤的确不是。但炎性水肿不能排除。我曾经一个患者,眼睑和球结膜水肿非常明显,用了 ...
柳叶刀1980 发表于 2011-9-19 23:18


你处理的方法是正确的。谢谢你的参与。送上鲜花。
7
发表于 2011-9-20 11: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这患者在当地医院看过,用过消炎药效果不佳,眼科医生给予强的松30MG,QD口服,服用后肿胀减轻,但一停药又肿起来。患者除了视力有点模糊之外肿胀严重时感觉不适外,没有严重不适。
8
发表于 2011-9-20 12: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这患者在当地医院看过,用过消炎药效果不佳,眼科医生给予强的松30MG,QD口服,服用后肿胀 ...
xuzaolin 发表于 2011-9-20 11:55


如果真是你说的这样,还有可能是炎性假瘤的可能啊。但是双眼炎性假瘤都是在一只眼发病后另一只眼才有可能发生。如果真是这样可以试试单纯用消炎痛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