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2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大便有凹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2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行,小弟从事肛肠科10年但至今有一事不明,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患者自述大便上会有一道凹槽。我个人认为,出现凹槽是因为肛**瘤、直肠息肉、肠道肿瘤引起。但有的医生说痔疮也会引起,我本人并不认同,因为只有性质较硬的才可能会引起凹槽的,痔疮怎么可能引起呢,如果痔疮可以引发凹槽,那多数患者3、7、11点都会有内痔,那就应该是三道凹槽啊。请各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发表下自己的看法,我学习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4 22:46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痔疮也会引起大便有凹槽。在生理状态下,**闭合时,三个肛垫像拍击阀门一样挤在一起,当排便时,粪便**盆底排便感受器,引起内括约肌扩张,三个肛垫被Treitz肌提起,粪便顺利排出。当肛垫被粪便挤压、摩擦受到损伤时,无菌性炎症造成肛垫肥大、下移,排便时病理性肛垫(痔疮)不能有效上提,粪便就会出现凹槽,当然,如果粪便较硬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16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靳新领


    但是很多严重的三期内痔也不会引起凹槽的现象啊
4
发表于 2011-9-16 20:28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就是CA
5
发表于 2011-9-16 21:59 | 只看该作者
多年的痔疮的话会有纤维化,会变硬 是可能有不过这时多半会脱出  不见得有槽 有槽多考虑不好的东西
6
发表于 2011-9-17 20:21 | 只看该作者
肠镜做一下,排除一下CA
7
发表于 2011-9-20 19:0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所说的患者,还应该有排便不畅的症状吧。如果是的话,还应该考虑是**排出障碍这个疾病。直肠粘膜前脱垂、内套叠都会引起的。而且这类疾病患者很多,好多医生拿痔疮这个疾病来解释,可以做排粪造影来检查
8
发表于 2011-9-20 20:4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所说的患者,还应该有排便不畅的症状吧。如果是的话,还应该考虑是**排出障碍这个疾病。直肠粘膜前脱 ...
一剑飘飘一剑飘飘 发表于 2011-9-20 19:05


直肠粘膜脱垂 内套 会引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