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刻意调节眼睛的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1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看一个物体时,可以人为的,有意识的调节眼睛看东西的清晰度,可以看得很清晰,也可以有点模糊,也可以很模糊,就是说清晰的程度是可以有意识调节的.我感觉眼睛刻意的调节到模糊的状态时,眼睛是在用力的,有疲劳感
  当我把这个物体看模糊的时候,眼睛有意识的保持把这个物体看模糊时的状态,去看远处和近处的物体都是模糊的
二.平时聚焦时清晰,眼睛刻意的放松不聚焦时模糊

   第一种情况产生的原因:有意识地把物体看得模糊就需要调节睫状肌用力收缩,控制眼球变凸,使物体成像于视网膜前,这样眼睛就会比较疲劳。(这个原因是别人告诉我的,对吧?)
   想问的问题:这个“有意识的把物体看模糊就需要调节睫状肌用力收缩……这样眼睛就会比较疲劳”,是不是让眼睛刻意的变成了斗鸡眼了啊?另外我觉得我能单独控制我的睫状肌收缩和放松,就是说在没有[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情况下也能让睫状肌收缩放松,可以吧?。

第二种情况产生的原因:放松时没有睫状肌的收缩感觉比较轻松,物体成像于视网膜后是一种自然的状态。这个说法对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3 19:4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我在有问必答就看到提了这个问题,现在到是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