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胎盘绒毛膜畸胎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0 1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1-9-11 09:10 编辑

女,28岁,停经25周,今到医院进行胎儿筛查

超声波检查发现:胎儿大小符合孕周,脐带、羊水正常,胎盘位于后壁,位置正常,其上缘见一3.3X3.2CM不均质团块,边界尚清晰,内部有高回声。

        CDFI:胎儿心脏及脐带血流未见异常,该占位血流信号丰富。

        结论:胎盘绒毛膜畸胎瘤。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0 16:1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啊。楼主,没图让我们学习啥?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10 20:37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楼主上传图,大家更好的相互学习和讨论。如果单纯从描述上看考虑为血管瘤
4
发表于 2011-9-10 20:46 | 只看该作者
没图啊,血管瘤不排除
5
发表于 2012-8-12 22: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近来发现一胎盘内寄生胎。有图片及大体解剖,但我不知怎样上传。请问楼主,您见过这种情况吗?我们产前超声一直提示为胎盘绒毛膜血管瘤?三甲医院产前会诊的结果和我们一样。因为它是一个胎盘内混合性包块大小约72mmX62mmX70mm,边界清,内回声杂乱,可见条状血流信号,我查了文献及很多书本都没有记载。您可以为我解答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