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tonywa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9-11 12:57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头孢唑啉和利巴韦林配伍问题不大,我也时常用。
关键不怎么合理的地方是静脉注射的浓度问题,可以用250的液体静脉滴注较好,自己也省事情,不过这可能是一个地方用药的习惯问题,如果还需要静脉注射建议降低药物的浓度。
这个病人肯定是输液反应,关于输液反应的症状、判断***上比较多,可以搜索。
32
发表于 2011-9-11 13:23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关于斑竹说这是一个输液反应的病例吧,我也看了许多书,过敏性休克和输液反应,然后做了对比,输液反应的可能性大,因为这是我以前的病例,而且我这个人有个习惯,就是做病例资料整理,至于呼吸困难,口唇青紫,是否要用肾上腺素的问题,我还要请教您一下,按理说输液反应是不需要的,但是我这个病例还是用了,详情斑竹,这个病人怎么用药更为合理。
33
发表于 2011-9-11 13:48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对药物配伍药理药性的不理解,这样应该是早年的事情了吧?现在的你应该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34
发表于 2011-9-14 10:37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用药有待商榷,不过还好过来了
35
发表于 2011-9-14 13:29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刚听说一件事,说我们县医院,一剖腹产的女子产后两后,在输液过程中诉说心理难受,家属连忙喊来值班医生,但已经晚了,病人死亡。家属就在医院闹呀,那个场面,唉,不说,大家都是知道的。
36
发表于 2011-11-29 21:56 | 只看该作者
37
发表于 2011-11-29 22:5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头孢和利巴静推的 楼主好险  以前也碰到唑啉钠过敏的 都是瘙痒为主荨麻疹出现很快 患者诉呼吸困难 用了地米扑尔敏后缓解 我还一直在用 但都在250MLNS中静滴
38
发表于 2011-11-30 08:17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明显的输液反应,注意无菌操作
39
发表于 2011-11-30 08:4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这个患者也不能肯定就是输液反应,患者事后没有发热,心律也不快,也不能说是过敏性休克,楼主没提供当时的血压,心律,我感觉只是一个过敏反应。楼主的抢救药起了关键作用。
     至于用药问题,早年的时候我们也有很多静推的。但从没拿利巴韦林来静推。楼主当年经验不足吧?才如此用药的。抢救时用肾上腺素皮下注射吧。有关头孢和钙这个问题是前些年才有的问题,但有致死的可能,建义楼主以后不要这样用。
40
发表于 2011-11-30 09:4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我有个习惯 闲着没事的时候喜欢详细的看药品说明书 建议楼主也把家里的药包括 口服和静滴的 使用说明书 拿出来 好好看一下 会学到东西的
41
发表于 2012-5-22 11:37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头孢类的我一般都很少皮试,真不知道是不是要常规做
42
发表于 2012-5-22 13:08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唑林钠过敏性休克【第一次用肾上腺素的经历】

现在用药要有明确的指征才好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