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卵泡发育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1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6岁,继发不孕3年
3年前孕50+难免流产,行清宫术。后一直未孕。丈夫**检查正常。一年前外院进行输卵管通液检查提示畅通,超声检查子宫附件无异常。自测基础体温及排卵试纸3月,体温呈双向,但上升缓慢,排卵试纸阳转阴后近两日逐渐上升,且温差幅度小于0.3摄氏度,行经后3天左右体温下降。
月经周期28--38天,经期3--5天,经量中等,不痛经,但有经前胸部胀痛。
既往病史无特殊。
妇检未查及异常,白带常规检查正常。
经后9天,阴超检查右侧最大卵泡6mm,
11天9*10mm
13天13*12mm,  测排卵试纸弱阳性
14日查右侧优势卵泡消失,再测试纸弱阳性

患者这是什么状况?为何卵泡不及17mm就排了,试纸还是弱阳性?以往自己检测体温情况又如何解释?如果没有正常排卵,下一步该怎么办?还应进行哪些检查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6 17:32 | 只看该作者
从提供的排卵检测数据看,患者小卵泡就排卵了,这样的卵泡受孕几率小。
不知患者子宫内膜生长情况如何?
建议查激素六项,根据激素水平,给予促卵泡生长及促排卵治疗,同时检测排卵情况。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7 11:41 | 只看该作者
排卵试纸没有弱阳性的说法!
要么阳性,要么阴性!你说的弱阳性,应该归于阴性!
你的排卵试纸没有测到LH的峰!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1-12-9 19:56 | 只看该作者
要促排卵吧
5
发表于 2011-12-15 19:14 | 只看该作者
要查激素六项
6
发表于 2012-2-2 21:4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卵泡发育不良,建议查性激素,如果没什么问题可以试着促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