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tonywa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9-6 21:32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在用这种药之前,首先就应该考虑这种药的副作用。还是这句话:注射肾上腺素后,有的病人会出现烦躁,心律加快,一般5分钟就会平息。
遇到这种事就是不要紧张,即使你紧张也不能表露出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2
发表于 2011-9-6 22:1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本帖最后由 tonyway 于 2011-9-6 22:16 编辑

还好,紧张归紧张,但是自己还是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去做,现在好了,处理的病人多了,经验自然就更加丰富,这是我几年前刚出道的病例,谢谢楼上提点
33
发表于 2011-9-6 22:19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对,心理再紧张也不能表现出来。一定要让病人相信你,相信这只是个小小的过敏。经常会有人出现这种情况的,相信你能处理的很好的。
34
发表于 2011-9-6 23:58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很多人不相信中成药的疗效,也有很多人担心中成药的反应,用过的人都知道,它的效果和风险是并行的。中成药的选择是按症,而不是按病,所以我觉得各位在用中成药的时候要分清楚症,如果是寒的病,你用了热的药,可能这一次不是有事,但下一次你肯定没这么好的运气,特别是那些峻猛的药。
清开灵这个药肯定没有问题,为什么这么说,首先要知道这个药的成分是什么,做什么用的,清开灵是安宫牛黄丸的提取物,这个是同仁堂的镇店之宝,也是急救的药品之一,成分主要有枙子,牛黄,金箔,牛角等。在中医里主要治疗热闭的中风呀,惊厥等,因为它主要都是一些寒凉的药。现在的中医把它有作用有所延伸,用于治疗上感的一些高热,或是传染性疾病的高热,这些都是可以的,因为他们同有一个原因-----热。如果没有热,用的方向就明显错了。这样就可能诱发一些情况出来,如果病人的身体尚好,可能没有什么,或只是脸色差;如果病人本身的情况不太好,就有可能诱发很严重的后果。
所以建议各位爱友,如果要用中成药,最好看清楚说明书,或是问问那些中医生,这样可以更好的使用它,也能减少它的不良反应。还有最好看看中医基础学,就是八纲辩证,说到底只有六纲,除去阴阳,只是表里寒热虚实,这对药物的使用有很大的帮助,也希望我的这些话对大家有些帮助。
35
发表于 2011-9-7 06:36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我想不是清开灵的过敏反应,可能是药物提炼的不合格,出显得热源反应,就像以前的鱼腥草注射液,,,现在不是停用了吗
36
发表于 2011-9-7 08:3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惊险呀!学习了
37
发表于 2011-9-7 09:01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基层,还是经量少输液,设备不齐,条件所限,药又不是我们自己制造,个体差异,敏感体质,防不胜防啊
38
发表于 2011-9-7 09:41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不能用吗,有什么禁忌???我也一直这样用的啊
39
发表于 2011-9-7 09:44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地米,糖钙,维C,怎么不能一起用了
有什么配伍禁忌
房主能说明白一点吗??
40
发表于 2011-9-7 15:1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地米,糖钙,维C,怎么不能一起用了
有什么配伍禁忌
以前我也是在临床上经常用,但是我去三甲医院进修的时候
我们主任关于这一用药方法把我批评了一通,
现在 医患关系如何紧张,不能连用的药物最好单独分开用
不然产生医疗**,谁来负责,最后我查书也没有发现
不能配伍的原因。
41
发表于 2011-9-7 16:0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以后用清开灵注射剂的时候还是小心点的好!
42
发表于 2011-9-7 16:13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路过,来学习的,输氧是重要,但用药才最重要,中成药与左氧用,发生过敏的几率会增加。
43
发表于 2011-9-7 22:54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自从药0差价后,现在的药质和量都很差啊,大家要谨慎使用啊
44
发表于 2011-9-8 09:10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中药辨证施治很重要。
45
发表于 2011-9-8 14:46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用这些中药针是一定要辩证才能论治的。学习了,我还没有遇见过。
头像被屏蔽
46
发表于 2011-9-8 23: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7
发表于 2011-9-9 00:10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我们这去年出现例清开灵引起过敏死亡的病例,所以一定要小心。
48
发表于 2011-9-9 09:59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很少使用清开灵了。自己到时没有遇到过敏。但是听大家说的很频繁,现在主要使用炎琥宁。清开灵和5%gs配伍一些不妥!
49
发表于 2011-9-30 14:22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用清开灵以前,可以先用瓶空液体冲一下管!
50
发表于 2011-10-2 17:29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我觉得清开灵是治疗感冒上的好药 但是还是要对症才行 舌苔黄,腻的 自觉呼吸燥热的效果很好【以凉制热】 如 ...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1-9-5 20:28



    想请教一下 如果不用清开灵 你平时用什么抗病毒药 希望指教谢谢   平时我见到 畏寒肢冷 舌苔白  舌体胖大的 病人   有时候 用清开灵 感觉也有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 加了 **的缘故      一般畏寒肢冷 舌苔白 的病人 我都用**量大一些    平时病人怕热 盗汗的 阴虚的病人 我一般用**的量 小一些    不知道对不对    希望指教 呵呵
51
发表于 2011-10-2 17:31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以后用左氧和氧氟不要用 中药制剂,,出事率很高,,还有氨基酸也不能与左氧和氧氟同时应用,基本上人人反应 ...
邓州韩医生 发表于 2011-9-6 08:59



    想知道 环丙沙星液跟 清开灵配合是不是反应率  也高啊  请指教  呵呵
52
发表于 2011-10-2 17:32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15楼问我,第二组通道:糖钙,维C,地米配伍一起滴吗,我的回答是,以前都是这样用,但是现在不敢啦,哈哈,知 ...
tonyway 发表于 2011-9-6 18:53



    什么反应啊 希望楼主 告诉我一下 谢谢
53
发表于 2011-10-2 18:31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回复 50# 防止肾虚


    炎琥宁 毕竟成分比较简单 过敏率也要低
54
发表于 2011-10-2 18:56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清开灵对高热效果十分好!用神威的!目前还没有过敏的,一般用药都是一个厂家,不干随便换厂家!怕过敏
55
发表于 2011-10-2 19:20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回复  防止肾虚


    炎琥宁 毕竟成分比较简单 过敏率也要低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1-10-2 18:31


可以跟**陪一个瓶里吗  如果可以 有依据吗  先谢谢了
56
发表于 2011-10-3 11:23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直接静推来得非常快,一般1-2分钟完全缓解。
57
发表于 2011-10-3 17:0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回复 55# 防止肾虚


    以前配过,现在不了 单给
58
发表于 2011-10-3 17:06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八宝粥 式配伍风险太大 现在基本都是分组单独给药
59
发表于 2011-10-3 21:23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我现在一直都在用广州星群的清开灵注射液。还好没有过敏的现象,也希望以后不会出现过敏的现象。
60
发表于 2011-10-3 23:00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迟发过敏反应【伴休克】

回复 1# tonyway


    处理的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