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事热评] 浅谈比赛-中国缺的不是人才,缺的是平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4 1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济南地区章丘市的一名基层医生,参加县级市的医疗技术比武,准确的说自己不是操作的十分精确,光是准备就准备了1个多月。但比赛结果是出乎医疗 。
      我参加的是徒手心肺脑复苏,说真的我光是视频操作研究了好长时间,请教北京的专家。我看操作视频看出了一个教学视频有好几个地方的漏洞。我提出的建议也得到北京专家的认可。
      比赛中我按照操作视频认真操作,操作完毕后,三个评委其中一个却问我,操作的中的1,1 ;1,2;1,3;1,4.。。。。。。什么意思,是你自己创的吗?我回答不是,如果中途别人接着操作可以接着我这个数,我这个循环做。
     比赛结果出奇的是,市医院永远5个项目第一 ,中医院5个项目都是第二,下面的乡镇医院基本按照医院实力排名。我自然名落孙山。
     由此总结:中国缺的不是人才,缺的是平台。
     我上传一张得第一的图片,大家看以看看,心肺脑复苏中两个膝盖的位置应该是一个平病人的肩部,一个平病人的肚脐水平。这张标准吗?
     可悲的评委,一千零一,一千零二。。。。。。这样的号子都不知道什么意思,还做什么评委??不学无术。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0 15:21 | 只看该作者
抢个板凳!
这就是你的政治经济学没有学好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10 15:30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努力!!!
4
发表于 2011-9-10 17:5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政治思想觉悟太低,没看透啊
其实心肺复苏动作是否标准,并不是抢救是否成功的关键,只要把关键动作做到位就行了。
5
发表于 2011-9-10 20:32 | 只看该作者
“中国缺的不是人才,缺的是平台”这句话太经典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