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043|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29 2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晚六点多  患者家属打电话  说孩子发烧  叫我去**    我接到电话后去了他家   查体后见双侧扁桃体肿大  体温37.9  该患者四岁男孩 以往体质不好经常扁桃体发炎  上呼吸道感染  支气管肺炎  经常给予头孢西丁  双黄连之类的药物治疗  。   立即给予盐水150毫升西丁钠1.0     利巴韦林0.2    第二组是清开灵10毫升静脉点滴   以往用过   。点上之后回家  大约八点多 患者家属***话说是全身起疙瘩   叫我赶快去  ,当时心理很惊慌   不会过敏吧  以前经常用啊      到了之后很惊人   患儿头上的荨麻疹 有鸡蛋那么大  而且还两个  我开诊所以来见过最大 的了   而且身上  腋窝 腘窝处更见多个成片疹子  过敏性荨麻疹  是确诊了     立即给予肾上腺素0.2毫升肌注   ,过了二十分钟  荨麻疹未见减轻    再次给予解毒敏1毫升  地米2毫克肌注    。询问家属患者吃过什么特别的东西没   经回忆 中午和晚上吃过刚从山上采的蘑菇   。我说说不好是不是和吃蘑菇有关系    但是不能吃了    不过药物过敏的可能性大   大约十多分钟 荨麻疹小的已经减少或消失   但是大的还未见减轻    看患儿病情好转  便回家了。到现在没打电话 估计已经好了   。。  当医生的真不是好活啊   整天提心吊胆啊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溫柔殺手 + 1 非常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29 21:46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楼主可够胆大的!六岁小孩;清开灵头孢都敢在家输,好在你运气好还是熟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29 21:46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清开灵过敏?还是头孢西丁
4
发表于 2011-8-29 22:07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建议楼主小孩输液最好在诊所里,有过敏等事以便急事处理。
5
发表于 2011-8-29 22:0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建议楼主小孩输液最好在诊所里,以便有过敏等急事急时处理。
6
发表于 2011-8-29 22:16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按照当时的情况如果是我可能不会用肾上腺素,你没有描述年龄,但是按照你用药的剂量判断6岁左右吧,给**起码5Mg ,维生素C和钙输液,非那根15Mg注射。最害怕气道粘膜上荨麻疹阻塞呼吸。
7
发表于 2011-8-29 22:30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头孢皮试了吗,头孢和利巴在同一瓶里输吗?
8
发表于 2011-8-29 22:35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非常替楼主担心。
9
发表于 2011-8-29 23:54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汗,,,,,,,,,,,,,,,,,,,
10
发表于 2011-8-30 00:32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同意***的观点,为什么用肾上腺素呢?
11
发表于 2011-8-30 09:40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点上之后回家)既然选择出诊就不应该,我们这里前年发生3 起在家输液死亡事件,都是以前无过敏史经常用。 (大约八点多 患者家属***话说是全身起疙瘩   叫我赶快去  ,)此时应该是病人来,你咋能去呢?你能把抢救药品都背去吗?(当时心理很惊慌   不会过敏吧  以前经常用啊  )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神圣而又充满坎坷的道路,就不能心存任何侥幸心理。
12
发表于 2011-8-30 09:43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有了经过,才会发现不足,有了不足才发现自己当时是多么狼狈。将一切侥幸心理扼杀在摇篮。
13
发表于 2011-8-30 09:44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如果是头孢过敏,用钙不太合适。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4
发表于 2011-8-30 14:53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过敏性荨麻疹 立即给予肾上腺素0.2毫升肌注 ”???????
15
发表于 2011-8-30 14:5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有备无患,也支持!
16
发表于 2011-8-30 14:5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清开灵还再用?
17
发表于 2011-8-30 16:24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楼主胆子大,出诊还敢用清开灵,前几年同时有6位患者在输液,结果2位使用清开灵的患者都出现了输液反应,成人高热不退,6岁小儿除了输液反应还过敏,高热40.5度,全身斑丘疹,昏迷,呼之不应,经过处理安然无恙,那一天我一辈子也记得。
18
发表于 2011-8-30 16:32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现在输液最好在诊所,有事好处理,事前说得再好,出事了就六亲不认
19
发表于 2011-8-30 16:55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是啊!佩服楼主的胆量!清开灵和头孢还敢在家里输液。
20
发表于 2011-8-30 17:30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佩服的五体投地!!!
21
发表于 2011-8-30 17:31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佩服的五体投地!!!!!!!!!!
22
发表于 2011-8-30 17:55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感觉要是用中药针剂还是多少懂点中医辨证吧
23
发表于 2011-8-30 18:07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楼主服务态度真好,让去家里看病就去了.为什么要用肾上腺素,看看它的药理.你们那实行零差价了没有?
24
发表于 2011-8-30 18:16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应该是清开灵过敏,我觉得严格来说不是过敏,而是清开灵提纯不好。问题不大,脱敏治疗就可以,下次输液应该在诊所输液,我估计你重复使用不一定还会过敏了。
25
发表于 2011-8-30 18:51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严重的荨麻疹我赞成使用肾上腺素,
26
发表于 2011-8-30 19:03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看的我心惊胆战,遇上了好几次,不付医药费 ,家属和小孩一起治病,小孩子用了头孢后皮肤过敏了。经治疗皮疹消退,家属也在我这儿输了好几天液  ,当初说尽量多用好药,打完一起结账。最后没钱付,还说是熟人不想找我麻烦。我看淡了,钱乃身外之物,如果因为这点钱去生气去和他计较,得不偿失。如果他心理不付医药费觉得舒服,就随他去吧。以后见了面我还是微笑着。
27
发表于 2011-8-30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干个体的中成药针剂最好还是不要用,我们这从来不用照样能治好病。
28
发表于 2011-9-1 15:1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医生呀医生!好难的职业!既然选择了就自己小心点吧、、
29
发表于 2011-9-2 21:2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谢谢各位楼主的关心   该患儿是点头孢西丁就出现几个小的荨麻疹没在意点完后发现全身都是    第二天给予磷霉素那2.0 和  炎胡宁80毫克点滴    我现在想想都后怕  我估计再过几年我指定患有心脏病
30
发表于 2011-9-2 21:29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最大的荨麻疹 惊险啊

谢谢各位的关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