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4203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4
|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11-8-31 18:39 编辑
以下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0 才可浏览
1.医院病室内最适宜的温度是多少?相对湿度多少为宜?
答:18~22℃,50%~60%
2.室温过高或过低对病人有何影响?
答:适宜的温度有利于病人休息、治疗和护理工作的进行。在适宜的室温中,病人可感到舒适、安宁、减少消耗等。室温过高会使神经系统受到抑制,干扰消化及呼吸功能,不利于体热的散发,影响体力恢复。室温过低则使人不能舒展,容易感冒受凉。一般情况下适宜的室温为18℃~22℃,新生儿室、老年病房、手术室、产房则应保持在22℃~24℃。
3.湿度过高或过低对病人有何影响?
答:湿度是指空气中含水分的程度。病室湿度一般指相对湿度,即在单位体积的空气中,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所含水蒸气的量与其达到饱和时含量的百分比。湿度过高和过低都会给病人造成不适感。当湿度过高时,可抑制排汗,病人感到潮湿、气闷,尿液排出量增加,加重肾脏负担;湿度过低时,空气干燥,人体蒸发大量水分,引起口干舌燥、咽痛、烦渴等表现。病室适宜的湿度是50%~60%。
4.顺便说一下,晓雪的第2问应该是“室温过高或过低对病人有何影响?”,是吗?不是室湿吧?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