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本科临床专业女生,想从事皮肤美容,前辈们请入座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27 0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临床本科专业女生,想走皮肤美容这条路,请前辈给予指点!
皮肤美容, 生涯, 咨询
我是临床本科专业的学生(二本),明年7月毕业,在学校辅修了“皮肤学与性病学”
家在成都市,女
今后想当一名能从事皮肤美容的医生,很想。。很想。。。
但是对于这个行业是怎样晋职以及相关信息了解得很肤浅,希望前辈们以自己的经验耐心解答,给予指导,谢谢。。

1、如果是考研 考皮肤美容专业还是考皮肤性病?哪个学校的好?这个领域对我来说考研是否必要?
2、如果是工作 ①去大型的美容整形医院 考执业医师***以后去?这样的医院专业性强,但知识面窄,似乎不利于初期学习?
                如果在此工作,我似乎只能从“医助”做起,将来可以升为主治吗?需要怎样的条件呢?
              ②去三甲医院规培定向皮肤专业 一般是3年,这3年时间算在“从事与皮肤美容相关的工作经验”里面吗?(因为似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书》报考是有年限要求的)
                然后我又应该怎么继续美容医师生涯呢?
              ③先去一般医院工作 本身亲属在三乙医院工作,留院是可以的,但是现在新文件:本科在三级医院工作必须参加3年的规范化培训才可上岗,研究生2年
                我疑惑的是:规培这3年肯定不会算在“从事与皮肤美容相关的工作经验”时间里面,我如果最总是在美容整形医院工作,那似乎“规培3年后上岗”的要求对我没有影响?
                那这3年岂不是很不值??
                还是说我先去小医院(不要求规培的),先把执业医的证考到再说?在小医院皮肤科呆够《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书》要求的时间?考证完成后再准备跳槽?
                似乎又不利于将来发展……

还有关于进修又是怎么回事?
执业医考试后注册方向是注册“外科”?那想“性病科”包含在里面吗?

我真的有很多疑惑……现在也很迷茫,究竟何去何从,方向不明确,努力就没有方向性
这是关于梦想的规划,希望前辈们解答分析,谢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27 12:4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考研的话,建议报考昆明医学院何黎老师的研究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