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4|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1 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朋友两月前开始出荨麻疹,一直断断续续不好,中药也吃了不少,西药更是不断,但就是没法除根,恳请各位同行及老师赐一良方,为其解除痛苦。因她本人是医院的护士,在肿瘤科工作,可能免疫力也比较低,所以病情一直持续到现在,昨日碰面看她又出的厉害,很替她着急难受,所以在此求方,多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1 15:01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放血拔罐休息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1 15:16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回复 2# shenjian305

十宣放血吗?全身都有,拔罐也要全身吗
4
发表于 2011-8-1 15:57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查过过敏源吗?
5
发表于 2011-8-1 16:06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回复 4# xxf2108204


   查了,对羊肉,辣椒,粉尘过敏
6
发表于 2011-8-1 16:07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第一:本身患者既然得了荨麻疹说明她是过敏体质!第二:荨麻疹也要分型而治!病史、症状都不清楚模糊的很怎么治疗?第三:没有目标的乱吃药只会增加以后的治疗负担!
7
发表于 2011-8-1 16:11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以前没有得过,就是今年出的特别厉害,中医也没少分型论治,中间还是反复的发作
8
发表于 2011-8-2 22:54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没有良方,用点斯奇康一支,隔日注射,日一次。以增强免疫力。
9
发表于 2011-8-2 23:07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有些荨麻疹就是非常顽固,反复发作的,很多病人是无法根治的,发作时抗过敏治疗,平时小剂量抗过敏药维持。
医学不是神话,医生不是上帝。
10
发表于 2011-8-2 23:35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深圳今年特别多,是不是所谓穿衣戴帽工程引起的?
11
发表于 2011-8-3 23:32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免疫力低下引起的 免疫力调整以后就好了   羊肉,辣椒,粉尘也不会在过敏了
12
发表于 2011-8-4 09:05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西咪替丁和异丙嗪VC联合服用,主要长期服用效果挺好的!
13
发表于 2011-8-4 10:43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我建议停用抗过敏西药,特别是激素类,如果用过激素的很容易成为慢性,免疫功能被西医破坏,所以自从有了西药抗生素细菌就越来越多,有了抗过敏药过敏体质越来越多。我治慢性荨麻疹都叫病人停用西药,要用西药的患者就不给开中药,中医与抗过敏的西药结合无法治愈这病!
14
发表于 2011-8-24 10:55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多谢各位同仁的积极发言,这两天不在,没有关注到,现在病人情况还是比较严重,以前每次都是早上一起来就发作,现在似乎是药物用的太多了,太杂了,没有具体的时间性,随时说发作一会满身都是,嘴肿,嗓子里面也不舒服,有时候感觉气管里面也出来了,呼吸急促,黄痰,激素再没有用,只是用酸钙和高糖静点以缓解症状
15
发表于 2011-8-24 10:59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回复 13# cslgq

同意你的观点,我也是赞成停西药,专吃中药来去除病根,只是每次看完中医,一吃药就又发起来了,吓得又不敢再吃了,也许是这里的中医水平有限吧,还是病情太复杂,不好诊治,没有碰到名医,就不好除根吧,希望有机会碰到名医好好抓抓脉,看一看
16
发表于 2011-8-24 11:01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回复 12# 蒋亚坤


这个有效吗?抗过敏的药吃了不少,西咪替丁倒是没有用过,只是氯丙嗪吃了很嗜睡啊,副作用怎么解决
17
发表于 2011-8-24 11:02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错了,是异丙嗪
18
发表于 2011-8-24 12:49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硫代硫酸钠静脉注射,非索非那定,复方甘草酸苷片,扑尔敏片,钙片口服。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19
发表于 2011-8-24 13:21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荨麻疹该怎么办

这样的病人越来越多了,我也是其中之一。隔三差五的吃西替利嗪,虽为医务工作者却毫无良方,惭愧呀。之前***也有说‘自学疗法的’,不知效果咋样?有用过的还望出来谈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