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2011曼妙夏日】+西瓜的回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dd_wuda 于 2011-7-29 22:47 编辑

   炎热的夏天,什么水果最能**我们的味蕾?毋庸置疑,肯定是又甜又沙的西瓜了。无论男女老少、贫富贵贱、天南地北,一口西瓜下肚,再燥热的心也会随着那一缕一缕的甜流变得惬意和舒坦起来。即使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记忆已经淡忘,但儿时有关西瓜的那人、那事现在回想起来依然那么甜蜜、那么令人神往......。
   儿时的家住在镇上,自家并没有田地种西瓜,天天花钱买西瓜又觉得“奢侈”,妈妈为了满足我们能够“免费”地吃到西瓜的强烈愿望,决定自己贩卖西瓜。所以这样的场景在每个夏天总会上演:爸爸开着农家三轮车,车上载着妈妈、哥哥以及我。顶着炙烤的太阳,耳边有知了为我们伴奏,掠过一片片郁郁葱葱的乡间小树,走进田间地头,乐此不疲地将一隔一个带着泥土气息的西瓜搬到车里。到了傍晚,又迎着晚霞回到镇上,趁着天长夜短,将西瓜贩卖出去,赚取差价。在差不多将成本收回时,妈妈总是很及时地提醒道:好了,剩下的西瓜我们留着自己吃吧!
   到此,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因为家旁的道路为乡下进出镇上集市的必经之路,故需将路过的亲朋好友请到家里歇歇脚,一起品尝这“免费”的西瓜。大家坐在一起,共叙家长里短、亲情友情,时而哄堂大笑,时而悠然自得,尽情地享受着西瓜给我们带来的欢声笑语。
   现在不用为了自讨腰包买西瓜而感到犯愁,但是那种共享天伦的感觉或许只能永远地成为心中美好的记忆了吧!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ngf1978 + 1 活动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9 0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dd_wuda


    记忆中自家种的西瓜是最好吃的,比现在街上卖得那些早熟西瓜要好吃不知多少倍!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9 14:25 | 只看该作者
符合条件,可以加分。
这个关于夏日的回忆,也是对父母之爱的回忆。感谢楼主分享。
4
发表于 2011-7-29 22:1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小时候吃的那种西瓜好呀,沙瓤黑籽,吃起来甜蜜蜜的!
所以就添加了一张西瓜照片,都解解馋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