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24岁,怀疑畸胎瘤,希望专家们帮忙给点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5 1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性别: 女 年龄: 24 岁
  • 主诉: 无
  • 现病史: 怀疑畸胎瘤
  • 既往史: 痛经、月经不规律
  • 体格检查:
  • 辅助检查:
  • 初步诊断:
  • 诊断依据: 超声提示:右附件处于40*37mm非均质包块回声,边界清,形态规则。后方回声一般。
  • 鉴别诊断: 畸胎瘤
  • 诊疗过程:
  • 讨论内容: 手术、微创还是保守治疗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7-25 21:33 编辑

    性别: 女    年龄:24岁    因痛经、月经不规律
    来医院就诊。
    超声提示:子宫体左卵巢形态大小未见异常。
    右附件处非均质包块:考虑畸胎瘤可能性大。


    治疗:手术、微创还是保守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5 18:24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有痛经史,还要检查肿瘤四项,看看Ca-125的情况,排除卵巢巧克力囊肿,再确定手术方式。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6 15:4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有痛经史,还要检查肿瘤四项,看看Ca-125的情况,排除卵巢巧克力囊肿,再确定手术方式。
    4
    发表于 2011-7-26 22: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千手历历 于 2011-7-26 22:50 编辑

    包块4厘米左右,妇科检查做了吗?

    一般超声诊断畸胎瘤还是比较典型的,
    但是一定要慎重!
    一定先检查肿瘤标志物!以防万一不是畸胎瘤呢?

    如果全是阴性,可以在月经来潮后复查一次B超,看包块是否缩小或者消失,
    缩小或者消失的就可能免受一次手术痛苦(毕竟月经不规律,如果是黄素囊肿呢?可能不用处理或者吃一盒避孕药就好了)

    肿瘤标志物符合畸胎瘤或者其他肿瘤就考虑手术
    腹腔镜是首选!
    除非经济条件不允许或者技术不够!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