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左肺全切后残腔感染,请问有什么办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4 1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爸爸去年年底因为支气管扩张、肺大泡做了左肺全切,术后十多天胸腔感染,放了引流一直到现在,已经有半年多,每天还能引流出40-50ml,主管的大夫说要等到完全引流不出了才能考虑拔了引流,可是看这样子不知道要等多久啊,来问下各位,还有什么处理的办法吗?或者大家给推荐个能治这类病的医院,谢谢了。以前一直在麻醉板块转悠,第一次来心胸外科版,希望大家多多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5 00:40 | 只看该作者
先做一个胸部CT了解术后目前胸腔情况
如果胸腔内残腔不大,积液少,可考虑开放引流,逐步退管。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7 20:10 | 只看该作者
你好,从你描述情况来看,全肺术后胸腔感染,可以根据引流液做细菌培养+药敏,选用敏感抗生素胸腔冲洗,但是不会很快愈合,需要胸腔塌陷,缓慢填充感染腔。
4
发表于 2011-7-30 22:57 | 只看该作者
除了引流有脓液外有气体么?要排除支气管胸膜瘘
然后可以每天冲洗胸腔,应该很快就可以了
5
发表于 2011-8-5 01:25 | 只看该作者
要没有液体引流出来才能拔
不要把拔管时间当成最终追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