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绿漫天涯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7-19 22:5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16# 纳言

斑竹你用的头孢呋辛钠是哪个厂家的?前不久我接诊了一个11岁的小孩,诊断为化脓性扁桃体炎,输阿奇(前两天用的)和头孢呋辛钠(1.5bid)输了四天还在发烧(38.5),病灶无明显好转,我都郁闷死了。
32
发表于 2011-7-20 01:34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唉,他是手脚凉,我们是心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绿漫天涯+1呵呵,第一朵花是我送您的,加油!
收到1朵
33
发表于 2011-7-20 05:4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真的是长见识了~
34
发表于 2011-7-20 09:44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28# 绿漫天涯

同感,干的年越多,胆子越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5
发表于 2011-7-20 10:04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我们不是长大的!是~吓大的~不是“白领”是白衣领!我做了14年临床前年改了不搞临床了!风险大收入低!社会不理解!!“小建议,如果是小男童可观察小儿睾丸了解体温!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绿漫天涯+2呵呵,第一朵鲜花是我送您的,加油!
收到2朵
36
发表于 2011-7-20 10:22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不谋而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7
发表于 2011-7-20 10:2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纳言

斑竹你用的头孢呋辛钠是哪个厂家的?前不久我接诊了一个11岁的小孩,诊断为化脓性扁桃体炎, ...
xxf2108204 发表于 2011-7-19 22:50

按我说的药用啊,效果很好!很多人对头孢不敏感!
38
发表于 2011-7-20 14:16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越干越胆小啊,天天提心吊胆的,唉,,
39
发表于 2011-7-20 19:2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31# xxf2108204


   用头孢呋辛的同时再口服青霉素类啊!
40
发表于 2011-7-20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37# 绿漫天涯
青霉素自从我单干以来就和我说拜拜了,原因大家都懂。
41
发表于 2011-7-20 21:36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39# 纳言 我给患儿口服奥美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
42
发表于 2011-7-21 13:45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谢谢分享啦   深有感触
43
发表于 2011-7-21 17:2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前几天给我的孩子输液,头孢呋辛钠输了4天,深圳产的,愣是没效果!还联用阿奇呢,搞得我很被动。后来就用克林霉素的,效果不错!一共给孩子输了6天液,后来加的口服奥先,就是香港澳美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效果也很好。我倾向于给这个,头孢类的药物感觉效果很不好,要么就是要计量大才可以。楼主观察的很细致。我们接诊只能是胆大心细,不能匆忙!病人越多越要清醒!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4
发表于 2011-7-21 17:34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43# 光辉岁月

青霉素类过敏率高,每次使用都须认真仔细,严格筛检适用症,心律老怕怕,时间长潦草木皆兵了,呵呵
45
发表于 2011-7-21 19:1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经历的越多,心理越脆弱了……深有感触!每次给患者挂上液体!就像是在进行一场生死赌局!
听诊心律140,这 ...
小滨 发表于 2011-7-19 22:49



    深有同感,基层的工作只有我们同仁们理解这其中的风险与压力。
46
发表于 2011-7-22 08:1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有同感,当医生好难。
47
发表于 2011-7-23 10:4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哎...............................
48
发表于 2011-7-23 17:4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高热腹痛一般不用6542的,虽然可以解痉止痛,但伴随的腺体分泌减少会影响发汗,使体温进一步升高,一般小儿 ...
vedrin 发表于 2011-7-19 16:16



    体温升高和654-2有关,还有青霉素楼主还敢用,厉害呀!
49
发表于 2011-7-23 17:5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体温升高和654-2有关,还有青霉素楼主还敢用,厉害呀!
fwh123 发表于 2011-7-23 17:49

呵呵,并不是胆量问题,而是诊断问题,诊断不是青霉素过敏,为什么不敢用?发热跟654-2基本无关。
50
发表于 2011-7-23 20:2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你的处置很稳重、诊断仔细、抢救有效!现在,人们在日益变化,不知道还要多少奇形怪状的病出来。
51
发表于 2011-7-31 10:2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1# 绿漫天涯


    楼主很厉害,一般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打死也不会再滴阿莫西林了,呵呵,就算心理明白这不是反应,免得麻烦。
52
发表于 2011-8-2 16:2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支持16楼的观点的基础上加点“来切利”其效果更显著的。
53
发表于 2011-8-2 16:3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临床中真是什么事都可以遇到,我也遇到过一例,有机会写出来供爱友们分享。谢谢绿漫老师分享,学习了您的冷静处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4
发表于 2011-8-2 17:0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用青霉素我是吓破了胆了,好多年都不敢用了,以前是用的特别多,现在只有用头孢类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5
发表于 2011-8-2 21:0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处事不惊,有做医生的心理能力
56
发表于 2011-8-9 18:5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我在用青霉素时  多半输别的液体 然后做皮试 遇到有过敏反应的好处理
头像被屏蔽
57
发表于 2011-8-9 20:1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8
发表于 2011-9-10 23:2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回复 1# 绿漫天涯


   学习
59
发表于 2011-9-11 11:0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654-2一片,是不是不应该给呀
60
发表于 2011-9-12 10:2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青霉素过敏性休克

1.青霉素用过,过敏的没遇过,也不想遇见。
2.儿童用药我首先考虑阿奇或头孢,病毒考虑炎琥宁
3.听一个病人说20年前她带着孩子去打青霉素死掉了。原因是做皮试的时候比较深,迟发过敏反应?医院给了一个纸箱子把小孩装走。悲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