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不典型严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7 2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滴注头孢的过程中突然出现胃处疼痛,怕冷,几秒钟后,上述情况消失,突然开始支体搐,无呼吸困难,脉缓,血压30/70,四肢厥冷,休克面容,给予dxm,10mg。iv.异丙嗪50mgim,肾上腺素1mgiv,15分钟后,情况没有好,再加肾上腺素1mgim,3分钟后,肢体抽慉停止,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好险,刀刃上的职业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8 00:11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楼主处理的很冷静,看得出训练有素,脉数的多,脉缓的少,能吸氧跟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18 08:24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过敏,原来注射不试验,出事的多了,不得不妨,
4
发表于 2011-7-18 08:30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白求恩什么时候收的你啊?
5
发表于 2011-7-18 09:19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患者滴注头孢的过程中突然出现胃处疼痛?是心脏吧?
6
发表于 2011-7-18 09:35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好险,祈愿大家医路平安
7
发表于 2011-7-18 09:46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有惊无险,同样也遇到过,没那么严重
8
发表于 2011-7-18 10:02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过敏反应,处理及时,另外补充下,应该立即换上空盐,更换输液器。
9
发表于 2011-7-18 10:04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处理的及时到位。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11-7-18 10:27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还要快速补液
11
发表于 2011-7-18 10:50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自己开诊所要注意药品质量.所有休克扩容都必需的.楼主舞跳得很好,佩服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2
发表于 2011-7-18 16:48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处理的很好,希望所有的人都平安!
13
发表于 2011-7-18 23:04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想请问楼主肾上腺素静推需要稀释吗。初始剂量用1mg是否量大。以及您总共用了2mg肾上腺素后若患者心律加快您是怎么处理的。盼回复,谢谢!
14
发表于 2011-7-19 12:28 | 只看该作者

不典型严重

祝福每个人平安!年龄多大,有高血压病史吗,静滴速度,静滴了多少毫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