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晓雪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关闭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2-10-2 21:45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我们医院院长曾经很负责的搞了一次调查,院长于00:00对所有科室主任、护士长下了个紧急[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通知。然后对所有夜间值班人员进行查岗。结果:有的科室无人值班;有的科室值班人员熟睡不起;有的科室值班人员匆忙起来衣冠不整,睡眼朦胧、、、全院只有一个护理人员衣帽整齐的拿着血压计穿梭于病房之间。结果,院长处罚了无人值班和熟睡不起人员。我们院领导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夜间值班,可以睡觉,但要有超高的反应速度。但往往我们没有睡觉的机会!深夜站在楼前看到其他科室的灯都熄灭了,只有我享受着这份宁静与孤独,好多次问自己:你到底是提灯女神呢还是幽灵?
     夜间就诊的病人多数是急危重病人,时间就是生命!对夜间到值班室休息,一只存在顾虑。值夜班相当紧张!在值夜班之前我都是睡上一会,冲个温水澡,带几包咖啡夜间提提神,就是想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来上好夜班。在此,还是建议医院在排班时为上夜班人员排出白天充足的休息时间,夜间尽量不要睡觉,把夜班当成白班来上。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3感谢您的分享!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62
发表于 2012-10-3 17:11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来看待。 主要是医护比例不均衡。护士人力不足,精力容易透支引起疲劳才导致护士夜班睡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63
发表于 2012-10-7 03:27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2.  理解护士睡觉,但是不允许


48.25% (124)


5.  作为管理者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6.61% (17)


8.  夜班睡觉无须杜绝


13.62% (35)
您已经投过票,谢谢您的参与

我们这里,护士都是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8点。夜班前有一天休息,夜班后休一天。所以不允许上班睡觉。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2感谢的支持!!!
收到2朵
64
发表于 2012-10-8 10:27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1、是否有随时观察病情的危重病人?2、是否有未落实的治疗与护理?3、是熟睡还是假寐?4、管理者应该分析一下导致护士疲劳的原因。5.班次流程安排是否合理?不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不应该简单处理,消除这样的安全隐患,绝不是护士个人的事情。退一万步说,即使是该护士责任心的问题,管理者也应该从管理的角度进行反思,不能简单处罚护士个人了事。换个角度考虑问题会比较合适。
65
发表于 2012-10-8 19:26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我认为在基层护士值班病人上命体征平稳,输液和治疗完毕就可以回值班室睡觉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66
发表于 2012-10-8 19:35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我们基层卫生院,医护值班可以睡觉的,晚上有病人再起来!
67
发表于 2012-10-8 20:43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同意6楼的说法 很切合实际
68
发表于 2012-10-8 21:34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夜班护士辛苦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个人觉得还是不要睡觉比较稳妥,不出事最好,一旦出事,这就是问题的爆发点,现在的家属越来越难缠了!上夜班的护士白天尽量休息好,以保证夜班的质量!另外一个,医院也应该增大夜班费的指标!护士确实很辛苦!
69
发表于 2012-10-8 21:39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夜班护士辛苦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个人觉得还是不要睡觉比较稳妥,不出事最好,一旦出事,这就是问题的爆发点,现在的家属越来越难缠了!上夜班的护士白天尽量休息好,以保证夜班的质量!另外一个,医院也应该增大夜班费的指标!护士确实很辛苦!
神外护士长 发表于 2012-10-8 21:34



    确实是不要睡觉为好,可是很多医院并不是夜班护士白天就可以休息的。
70
发表于 2012-10-10 00:14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回复 4# 晓雪


    看了,也投了票,我投的是第二个。我表示理解。
一般来说,护士的工作量相对会大一些,晚上可能有些病人医生处理好了,医嘱开完了,
有些病重(危)的、术后的。测血压体温等。这样的话,护士可能晚上值班中都不能好好
的睡。我想投票中睡觉指的是瞌睡吧。人困了,瞌睡是正常的,工作处理完了就可以睡觉。
表示理解,更正一下二,可以睡觉,事做完了就睡觉。
呵呵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71
发表于 2012-10-10 13:27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别人也是人啊,不影响的情况下趴趴也是可以的
72
发表于 2012-10-15 14:45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和护士长一起上过夜班,她没事儿就去值班室睡了,我坚守病房。哪怕是带着助理护士上夜班,我也不会睡,我觉得趴一下人的精神放松了,再起来做事情就会更觉得疲惫。搞笑的是这是个三甲医院,护士长夜查房的时候专抓夜班睡觉的护士报护理部,下周例会就通报批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73
发表于 2012-10-15 18:14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和护士长一起上过夜班,她没事儿就去值班室睡了,我坚守病房。哪怕是带着助理护士上夜班,我也不会睡,我觉得趴一下人的精神放松了,再起来做事情就会更觉得疲惫。搞笑的是这是个三甲医院,护士长夜查房的时候专抓夜班睡觉的护士报护理部,下周例会就通报批评!
lixianghui 发表于 2012-10-15 14:45



    每个医院夜班排班模式不一样,所以要求也不一样,很多医院是不允许睡觉的,就像我们医院每周会有三次夜查房,都是早上五、六点或者凌晨十二点左右,都是在夜班最容易犯困的时候来查房,就是想看你有没有坚守好岗位呢。
74
发表于 2012-10-24 20:57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其实我们医院(三甲的)大部分科室都有两个人值夜班(除了急诊还有某些小科室),没有特殊情况就轮流睡,毕竟熬夜班真的很伤身体啊,如果管理者不能以护士为本,护士也无法以病人为本的
75
发表于 2012-10-27 15:49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护士夜班睡觉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说明医院内医生,护理人员比例失调,夜班只是一个护士值班,容易疲劳,增加护理值班人员,避免疲劳作战,适当增加收入,两个护士轮流值班。  是的,“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可见护理的重要性,让我们共同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76
发表于 2013-4-14 16:42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试问:1.你能连续熬几个夜班?
2.现在的医院为了节省开销病人和护士的比例符合标准吗?
3.医院的制度健全吗?

别总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的,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才会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护士只是普通人 听命于医院,医院分配一个人就是一个人守,2个人就是2个人守。
如果有2个以上护士值班那么她们至少可以换着休息下。别总把现象的责任全推到一个人身上,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才是正道,而不是一味的责备。 我们希望的是改正,而不是毁灭。 你们的毒舌会毁掉一个人的心,请嘴下积德。
77
发表于 2013-4-15 15:40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如何看待夜班护士睡觉?

我也是个翻了十几年夜班的护士,从20岁翻到现在35岁,在内科、急诊、儿科、ICU、留观都轮过,说实话,只有在急诊、留观、ICU上夜班时我从不打瞌睡,因为真的很忙、病人很危重、突发事件多,不能有任何的小疏忽。其他几个科我都有闭目小眯,只要病房里一有声音我就醒了。就算这样,我也不认为自己是个无责任心的护士。看看镜子里当年白皙的脸庞如今已满脸黄斑,谁能说我们的青春不是奉献给了祖国的卫生事业呢?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5感谢您的分享!送花给我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期待您继续分享您的工作经验
收到5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