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选择弃还是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1 2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想__拟 于 2011-7-11 23:52 编辑

患者,女,28岁,G5P2L2,剖腹产2次,大的是女孩现9岁,小的是男孩现8岁
主诉:停经40天
现病史;患者停经40天,测尿早早孕试验阳性,LMP6月1日,6月16日因上感在当地诊所治疗,口服用药,具体用药不详,因症状加重与6月19日到我处就诊,拟诊上感。问她有没避孕,这个月有可能怀孕吗?患者说:不会。给予头孢呋辛钠,蜜炼川贝枇杷膏口服,服药后症状未缓解,6月21日因咳嗽加重再次来诊,处方:NS250+头孢呋辛钠0.75*3支5%GS500ML+利巴韦林0.5IVGTT  QD   用药之前告知患者要避孕,利巴韦林孕妇禁用,否则怀孕了小孩不能要。用药3天症状缓解。该患者初潮14岁经型4~7/30天,避孕套避孕,最近3个月每40天行经一次。第一次人工流产是因节育器下移,带环妊娠。3个月前曾药流一次,因为***进厂是体检排了胸片未满6个月)今日患者来诊,我质问患者为什么不避孕,答曰:用避孕套不习惯。现在说很想要这个小孩,利巴韦林说明书:孕妇禁用,本品有较强的致畸作用,在体内消除很慢,停药后4周尚不能完全自体内清除。
                  
    请问老师们,该患者有2次剖腹产史,月经中期用了利巴韦林,这孩子还能要吗?
    我认为应该放弃,疤痕子宫再度妊娠风险大,还有利巴韦林的致畸作用,不知道月经中期对胎儿影响如何?期待大家踊跃发言!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2 11:09 | 只看该作者
已经儿女双全,再要小三是大人小孩都危险,弃之!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12 11:1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小孩不要最好.到时候畸形是给小孩增添痛苦,
4
发表于 2011-7-12 13: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千手历历 于 2011-7-12 14:07 编辑

        很纠结啊!
1.儿女已经双全,除非再婚或者前两个有异常,非生育不可
2.三个月前有药流史,怀孕还不是很难
4.年龄28岁,卵巢功能一般是不错,以后机会还多
5.月经规则,排卵期估计在周期第20天左右(也就是6月20),
    植入大约在27号左右,这时候用药属于“全或无”现象,如果有出血,建议自然淘汰
6.疤痕子宫影响倒是不大,毕竟8年了
   
      药物影响仅仅是其一,还有病毒自身的影响,应该是比药物更严重

优生优育,选择放弃!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6哈哈,思路总是那么清晰,佩服你!
  • 想__拟+1谢谢您的回复,患者还在等我电话呢,弃与留,全凭一句话!
收到7朵
5
发表于 2011-7-13 18:1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她最好不要,如果患者意志很强烈想要,那么跟她利弊分析到,由她自己决定,现在的医患关系伤不起啊伤不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