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75581
阅读权限2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4-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想__拟 于 2011-7-11 23:52 编辑
患者,女,28岁,G5P2L2,剖腹产2次,大的是女孩现9岁,小的是男孩现8岁
主诉:停经40天
现病史;患者停经40天,测尿早早孕试验阳性,LMP6月1日,6月16日因上感在当地诊所治疗,口服用药,具体用药不详,因症状加重与6月19日到我处就诊,拟诊上感。问她有没避孕,这个月有可能怀孕吗?患者说:不会。给予头孢呋辛钠,蜜炼川贝枇杷膏口服,服药后症状未缓解,6月21日因咳嗽加重再次来诊,处方:NS250+头孢呋辛钠0.75*3支5%GS500ML+利巴韦林0.5IVGTT QD 用药之前告知患者要避孕,利巴韦林孕妇禁用,否则怀孕了小孩不能要。用药3天症状缓解。该患者初潮14岁经型4~7/30天,避孕套避孕,最近3个月每40天行经一次。第一次人工流产是因节育器下移,带环妊娠。3个月前曾药流一次,因为***进厂是体检排了胸片未满6个月)今日患者来诊,我质问患者为什么不避孕,答曰:用避孕套不习惯。现在说很想要这个小孩,利巴韦林说明书:孕妇禁用,本品有较强的致畸作用,在体内消除很慢,停药后4周尚不能完全自体内清除。
请问老师们,该患者有2次剖腹产史,月经中期用了利巴韦林,这孩子还能要吗?
我认为应该放弃,疤痕子宫再度妊娠风险大,还有利巴韦林的致畸作用,不知道月经中期对胎儿影响如何?期待大家踊跃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