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6382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2-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多家长发愁,抱怨孩子不好好学习,没有主观能动性,学习缺乏动力,得过且过,成绩不佳。我看了一些书籍,想了很多。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学习,看是否对大家有个启发。我不是什么名人。也没有什么成绩,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能够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大家不要见笑。
我出生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小农村,吃饭都很成问题。我出生后,智力很低,在我们家哥们四个当中,我是最笨的,老人们从小就看着我傻,担心我大了吃不上饭,挨欺负。笨到什么程度呢?我爷爷教我数杏核,(家里穷只能就地取材找教具)三个月,20个杏核数不过来,只要一过十个就数不清了,最后能数到了19个,就是不知道20,我爷爷反复的教我,可把他老人家愁坏了,这么个**将来怎么办呀?到了第四个月,才勉强会了,我爷爷不断地给我更换学习用品(小树棍儿、瓦片,在土地上画竖线)。就我这个智商,如今我能工作了,79年初中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专,后来自学高中知识考了职工医学院,省委党校研究生班,职称混到了副主任医师。我很满足。我后来是怎么学习的呢?
早期教育,我数杏核的时候大概也就3 4岁吧,后来我爷爷经常找一些东西叫我,给我讲故事,将岳飞,将杨家将,讲三国。我爷爷只上过三年学,他讲的都是听说书的讲的。我天天非常爱听,教一些非常简单的字。交一点农业知识,文明礼貌等。想尽一切办法开发我的智力。
激励教育,每次**我一点东西,我爷爷,我妈妈都要夸我,我记得我上小学了,学会了查字典,回来告诉我爷爷,把我爷爷乐坏了,高声对我父亲我哥哥说,你们快来看呀,**会查字典了,告诉我一个字,我查一个,没查对一个,我也也都要大声表扬,兴高采烈的。我受到极大的鼓舞,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准,就这样我们都不知疲倦,我非常想学。每天回家,必向我爷爷汇报我今天都学习什么了,我给我爷爷讲,我也也乐得合不拢嘴,讲完就让我练,给我出题,我做对了,你就别提我爷爷多高兴了,当然我在这气氛中,得到鼓舞也是越做越起劲,经常是我奶奶,妈妈叫我们几次吃饭才去。你想每天我回来要汇报,讲的必须完整,上课能不注意听讲吗?我感觉学习很幸福,很快乐,能不学习好吗?慢慢地我考试总是第一 第二的。每次拿回成绩单,我爷爷都非常高兴,大声说,快来看呀,我们**考试了,还是第一那。我呢,满足、高兴,更爱学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