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时需不需要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1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人得了乙肝后要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同时要到治疗肝病的正规医院去做必要的化验、B超等项检查,让医生对症治疗。

严防看虚假广告及所谓的专家义诊卖药,上当受骗,贻误病情。

因为乙型肝炎不少人出现转氨酶高、黄疸高、肝脾肿大还有慢性肝炎与肝硬化之分,患者病情及体症又各不相同,靠一两种药是治不好的,必需根据化验、B超、体征按疗程、分阶段中医辨证、西医辨病,选择不同的方药采用双方或几个方药联合治疗或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才会增强疗效,使患者得到正确的救治。

如果不规范治疗,很容易发展为肝硬化、肝衰竭甚至于肝癌。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 0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chunzhiwu
好像题目和内容不相符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8 23:35 | 只看该作者
肝功能正常时不需要药物治疗,但需要注意休息,并定期复查肝功能及HBV-DNA,一旦肝功能异常,HBV-DNA偏高后就需要正规的治疗了,保肝护肝加抗病毒等等。。。
4
发表于 2011-7-18 16:43 | 只看该作者
肝功能如果是一直正常的,那叫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查HBV-DNA看看,有无病毒定量,留底保存,以后比较。定期复查肝功能,注意休息,低脂饮食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