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23|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保健]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1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绩效后大家的工资有什么变化吗?
我们都是免费查体和入户访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拨款项目。
但是现在院里让我们自己挣工资,开展收费项目,很多项目院里还不让开展。
上层不让收的我们也不敢收,出了问题责任都要个人背,所以是工资都不保啊,而且工作量很大。
大家说说我们该怎么办?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h+1有活没钱,的确是个难题!!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30 11:44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这是一个共性问题,我来谈谈我个人的一点粗浅的看法,过去我们的保健是收费的,收费后可以发工资,补助,奖金,用于水电暖、招待、房屋维修、设备购置等开支。可如今有了基本公共卫生项目 不能收费了。规定费用只能用于项目,专款专用。那么什么是专款专用呢?我们问了很多人,究竟什么开支才是专款专用?几乎没有人能准确告诉你。我们保健工作完成了,给工作人员发工资算不算专款专用,回答是肯定的,不行。可以有劳务补助吗?下乡补助呢?谁都不告诉你行还是不行。但从安徽怀远县案例说,也是不行的。那么这个钱到底怎么花呢?这现在成了困扰无数领导的大事,谁也说不明白,不干不行,上级要求了,给你钱必须干活,这个没错。钱按工作进度花掉,不花是没有干事。好像也对。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30 11:57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痛苦的是我们连发都不发,院里给扣下了,让我们自己挣工资,免费的工作还要干,不能有举报的,你说这不逼良为娼吗?
4
发表于 2011-6-30 11:57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怎么花呢?体检一次5元,我们的设备是早就买的,测量身高体重,咨询解答基本没有消耗,可这是有技术含量的,是有劳务的,是需要时间的,工作人员是要有工资的。工资从政策上说是财政给的,关键是多数地方落实不到位,工资得自己挣。发工资不行,不发工资没人给,政策落实不了。不发工资更不行,没人干了。怎么办?我们经过反复研究,某位领导(官不大,不敢说出名字)的解释提醒了我们,我们觉得有道理,在此介绍给你。一是过去我们收费,是我们的收入,可以发工资。二是现在不让收费了,我们付出劳动了,我们的费用从保健经费里出。三是将保健数量按收费标准算出来。四是将这部分钱转入单位收入。五是明确是单位收入了就可以发工资了。以此类推。不知这样行不行,但这是我们感觉最好的解释。
5
发表于 2011-6-30 12:33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我们体检是免费的,咨询是义务的,主要是还有计免的预检与电话咨询,如果按查体量拨款,我们还是很有优势的,就是按片分才受罪,谢谢您
6
发表于 2011-6-30 14:11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保健这活干够了!琢磨干别的科吧!
7
发表于 2011-7-1 09:26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这倒是个可以研究的办法,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能弄。上级文件太模糊。下面难干。
8
发表于 2011-7-2 16:37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看来大多数乡镇医院的妇幼大夫都一样,我们这也是,活不干不行,但干完活没人给钱,院长说我们应该[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发工资,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每月只给没人500元,今年的至今还没发,叫我们怎么活啊?只有身兼数职,真是起得比鸡还早,干得比牛还多,挣得比谁都少。总而言之,妇幼大夫真的没法干了。
美**荷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11-7-2 23:5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11-7-3 10:04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怎么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发工资呀,我们这里是卫生系发啊,好像妇幼跟预防接种一块每年补助5~10万。原来妇幼没人搞,我刚来也不知怎么发,工资跟其他人员差不多,我做的事情多。接种那人都搞了20年了,他每月上不到十天班哪。。
11
发表于 2011-7-3 19:35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哎,基层工作太难搞了
12
发表于 2011-7-4 07:56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我们这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拨款,应该是每个卫生院的院长、妇幼大夫和防疫大夫发全额工资,但说了两年了,还是没戏,难,难,难...................
头像被屏蔽
13
发表于 2011-7-5 08: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4
发表于 2011-7-5 15:43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我们这儿还行吧,保证70%工资,难干就难干吧,能干就干,不能干走人了
15
发表于 2011-7-6 07:46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大多数人没有那么潇洒,我们都是正式工,关系什么的都在医院,哪那么容易说走就走啊。我看就是妇幼保健工作还没有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大家都来呼吁一下吧。大家都想把妇幼工作干好,只有大家得到应该有的待遇
16
发表于 2011-7-15 18:50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没钱不说,每天重复着差不多的工作,半天体检几十个,小孩子那个哭啊闹啊,有时候快<---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受限--->了
17
发表于 2011-7-22 10:59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我现在最怕的就是体检日,尤其是那些指导语及注意事项 ,说来说去老一套。
累的要崩溃,还经不住检查。
18
发表于 2011-7-23 08:44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我们这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儿保,门诊都重新装修了,院里说你们要好好干,给大伙发低保的工资,谁愿意义务劳动啊,拨款不少就是到不了位,中间环节令人很无语
19
发表于 2011-8-2 09:01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回复 6# zangxiaodong

说的轻巧,你不干行吗
20
发表于 2011-8-20 19:04 | 只看该作者

绩效工资后妇儿保健应该如何开展

我单位还没实行绩效工资,走一步看一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