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6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28 1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cxxw 于 2011-6-28 18:15 编辑

材料:
变压器一个 功率小了不行 我是到修电机的朋友那里要的,具体数据未知
汽车点烟器一个 24伏的(只用内芯,怎么拆我就不说了)
导线若干
八宝粥铁皮筒一个 竹筒一段
实验 点烟器接6伏 热度不够  接24伏太热 炉丝都变成黄色了.接12伏 炉丝白天几乎看不到发红 热度刚好
说说灸筒:八宝粥筒带底部分 3CM,点烟器芯安好后用5CM长,粗细适中的竹筒做内衬.
好不好 大家试了就知道了
我做的很粗糙,但实验数据是正确的,如果用24伏电压,串连两个同样的点烟器 就可以做成大的灸盒了,具体还没实验
原理图和灸盒图

发错了 请版主移到中医针推外治版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8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28 21:20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想法很好,不过貌似已经有类似产品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28 21:43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这个的效果和艾灸的效果相比较怎样?
4
发表于 2011-6-28 22:02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热疗仪而已,不能和艾灸相提并论
5
发表于 2011-6-29 04:18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本帖最后由 zcxxw 于 2011-6-29 06:35 编辑

我亲身对比过 和艾灸没区别,当然雷火针没法比 没有实践 就没有发言权
我试过用灯泡,神灯 胜宏治疗仪,效果都不行.神阙 气海关元部位用这些东西烤时间超过25分钟就会产生水样腹泻,
6
发表于 2011-6-29 06:44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有创意,效果有待观察。我感觉艾灸深透力很好。
7
发表于 2011-6-29 09:07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我敢说从治疗效果上绝对代替不了艾柱,但从使用方便来说还是不错的。
8
发表于 2011-6-29 10:14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本帖最后由 这是甚么鸟 于 2011-6-29 10:16 编辑

等待有爱友验证。花送到2楼去了,郁闷。
9
发表于 2011-6-29 16:47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个人认为,这个只有艾灸的温度,但没有艾灸的药性,完毕
10
发表于 2011-7-1 09:15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7楼和9楼说的对
11
发表于 2011-7-1 10:09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楼主有些小看我们先人的智慧了。。
能有点着火,或者能够当做香用的材料很多的。。为啥单单选择的艾草?
而且还有采集时间和,贮藏时间规定?
这不是你有温度就成了。。温度只是一部分。而且只是一小部分。
12
发表于 2011-7-1 11:09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我是学中医的 我不是否定祖宗的智慧,但有些话我不吐不快
实践出真理 我想问一个 你做过对比实验了吗?
先人先为什么选艾叶?我想问一个哪种植物的叶子晒干上粉碎机会是棉绒状,而不是粉状?并且燃烧没有**性气味?
我还有一个疑问 艾叶燃烧产生的疗效是怎样产生的?燃烧产生的有效成分是以什么方式被人体利用的?难道是粒子? 未知光线?
13
发表于 2011-7-1 15:23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楼主没有学过 实验针灸学 么?
虽说是现代人试图用科技来解释针和灸,但是都是比较科学和有信服力的实验结论
艾灸的红外原理等等都有介绍的,借本书一看你就知道热宝和艾灸的区别咯~
艾的学问大着咧,不是温度那么简单滴~
14
发表于 2011-7-1 16:42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艾灸,是取的是它的芳香和热量,您发明的东东只是有热量而已,少了一个功能。好处是没有污染,方便。
15
发表于 2011-7-1 20:44 | 只看该作者

自制温灸器 和艾柱说拜拜!觉得有意思的给点小花

这个能和艾灸比吗 这个只是热疗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