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8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埋线后出现不断出现肿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25 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埋线后不断出现肿块红肿热痛 !还出现化脓的现象,持续2个月还有肿块冒出!应该是排异反应该怎么处理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25 20:4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碰到这种情况,很纠结,很烦人的。所以再也不搞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25 20: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随意飘荡 于 2011-6-25 22:03 编辑

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用的什么线?埋的哪里?埋了很长?拍点照片看看。建议1.局部艾灸,2.外科切开排脓换药处理(有脓那就是线的质量不过关,还有不吸收了,最好就是切开把线取出来按照清创的要求处理伤口)。
4
发表于 2011-6-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偶尔有,还有一个我在后溪埋线后导致小指肿胀一个月,估计埋到了腱鞘有关
5
发表于 2011-6-25 21:4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个问题 选个质量好点的线 然后看病人是不是过敏体质 之前得询问很重要
6
发表于 2011-6-25 22:03 | 只看该作者
有多个原因,消毒不彻底,埋在皮下脂肪,线粗和体质等都可以引起,有肿块化脓可以拔罐处理。
7
发表于 2011-6-26 1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yw530712


    局部用铜绿外敷,一般两三天就好了。铜绿和凡士林混合后外敷。不要盖辅料。用一层棉布就可以了。同时吃点补中益气丸。
8
发表于 2011-6-26 20: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3楼意见,
9
发表于 2011-6-26 21:25 | 只看该作者
我本人埋线后也出现过这种情况,用新九针中的磁圆梅针敲击包块很快消失,效果不错。但是仅用一次,大家可以试试!
10
发表于 2011-7-6 20:53 | 只看该作者
用梅花针   后拔罐 效果很好 ,大家可以试试
11
发表于 2011-7-7 20:5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感谢楼下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