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42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女保健] 孕妇便秘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12 14: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老婆刚怀孕,便秘, 怎么办啊,急啊,各位帮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13 09:03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俗话说,预防胜于治疗,孕妇应该注意膳食中要包含丰富的纤维素,同时每天还要喝充足的水分。经常运动。不要长时间站立或坐。若经过适当调理仍有便秘的现象的话,在医生的指引下怀孕妈妈可服用缓泻剂。特别注意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养成良好的定时入厕的习惯,是至关重要的纠正便秘的方法之一。
   以上仅供参考。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白雪511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15 16:24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可以服用乳果糖。
4
发表于 2011-6-15 20:50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经常锻炼,保持足够的睡眠。经量少用药。
5
发表于 2011-6-15 23:38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要多吃饭!
呵呵,我平时都会便秘,就怀孕的时候不会。因为吃的多每一都会有所以就不便秘了。当然楼上的说的也对。
6
发表于 2011-6-19 17:15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要养成饭前喝汤的习惯,细嚼慢咽,多喝开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足够的睡眠。
可以很大程度上的减少便秘。还有勤做**收缩运动,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7
发表于 2011-6-19 23:24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怀孕后肠胃功能会变差,好的排便习惯很重要,饮食也要注意
8
发表于 2011-6-21 22:45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我怀孕之前会便秘,怀孕后却好了。就是第7、8、9周最受罪,便秘,不想吃饭,胃也不舒服,但是过了这个关键期就好了。主要是水果吃的多,每天都会吃一个苹果。
9
发表于 2011-8-3 14:54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怀孕前大部分人都有便秘的毛病,怀孕的时候就特别注意饮食习惯。

首先,水一定要喝得够。不然的话,就算你摄入够多的膳食纤维,没有水也是干巴巴的,没法排出来。经常适量的运动对预防便秘也有好处。

其次,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我老婆当时强制自己一天吃三种水果,每天一个香蕉是固定要吃的,其他两种就随意了,苹果、梨、橙、桔子、火龙果、葡萄、枇杷等,一般都是当季出什么水果就吃什么。芒果、荔枝、龙眼少吃,只是因为这几种热气。
最后,如果我一天不排便便的话,当晚就喝蜂蜜水。记得一定要温水,四五十度的水。水温太高的水来冲蜂蜜,反而会引起便秘的。
有痔疮者,每天便后用温水熏洗、坐浴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松弛**内外括约肌,并保持**部清洁,预防感染。
如果已出现便秘,亦应先从饮食调整、生活习惯调整入手,可加用食疗方法,如菜粥、松子仁粥等;如果便秘较重,可选用容积性泻药,如康赐尔,每次6g,每日1—3次。亦可选服润肠通便中成药,如五仁润肠丸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1-8-21 16:25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顶一下,有个朋友也出现这个现象
11
发表于 2011-8-23 10:07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可以吃梨,从中医学来说,梨润肺,肺主大肠。这样就起到通便的效果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11-8-25 20:27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怀孕后肠胃功能会变差,好的排便习惯很重要,饮食也要注意
13
发表于 2011-8-25 21:13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谢谢送的花。嘿嘿,我会继续努力的。
14
发表于 2011-8-25 21:13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谢谢送的花。嘿嘿,我会继续努力的。
15
发表于 2011-8-25 22:11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要注意合理安排膳食,一日三餐,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同时多补充水分,体内水分如补充不足,便秘就会加重,所以,每日至少喝1 000毫升水。因为水分不足,粪便就无法形成,而粪便太少,就无法**直肠产生收缩,也就没有便意产生。所以,补充水分是减轻便秘的重要方法。还应每日要养成排便的习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11-8-27 23:20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回复 9# xucz1


    嗯嗯,说得很详细,孕妇便秘无非就是这几种方法了。多吃水果准没错,对宝宝也有益处。
17
发表于 2011-8-30 16:35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我一个朋友是说吃红薯对她有用,你可以试一下。呵呵,不过好多人不喜欢吃红薯。
18
发表于 2011-9-6 08:15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由于孕妇肠系膜根被抬高,所以容易出现便秘,长期治疗需要合理调节饮食,着急解决可以用果导片,对孩子没影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11-10-29 16:26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我是吃柚子,很见效
20
发表于 2011-10-30 07:54 | 只看该作者

孕妇便秘怎么办?

便秘就吃助消化的食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