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保健] 儿童保健工作对象或者说服务对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5 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儿童保健服务对象虽然有各种说法,但在我们版面主要是指7岁儿童。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14 19:0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们幼儿园体检是怎么做的,我们0-.3岁儿童体检是国家买单,不收群众钱,但是3岁以上的是收钱的,你想想,免费体检都难做,收费的还有谁做啊,但是每年保健院还要来检查,不光要幼儿体检,老师也要体检,我们去叫老师,孩子体检,谁会理你啊!为了应付检查,今年我们给全乡幼儿园儿童免费体检了一次,但是我们不能每年都去免费体检啊,又没人给钱!不知道哪些做办公室的领导怎么想的!如果还要这样体检,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只要求我们可怜的医生这样做!只有教育部门把幼儿园办正规了,要求幼儿和幼儿老师都要体检才能上学和工作,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下去。可怜的儿保医生啊,盼望着上级领导不要把任务都推给我们!!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14 21:3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教育部门对幼儿园有规定,孩子入学前必须体检,这个你们领导应该知道的。每年的教师体检和孩子体检也是不可少的。这个工作一开始是有难度,我们也经历了这个阶段。我想我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用好政策,拿着政策去和教育局协调,是协调不是求他们。我们协调要有记录,和教育局领导讲明体检的利害关系,如果不支持,将来一旦有事我们有记录,责任不在我们。多数领导是支持的,他们都是比我们懂政策,觉悟较高的群体。二是自身素质的提高,要有很好的体检技能,让家长切实体会到体检的好处。三是体检不能走过场,要实实在在地搞。四是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及家长。六是自己有信心。保健搞得好的单位,都是后续手段好,就是知识面丰富,解释到位,有很好的纠错和训练方法。建议你到一些好的单位看看,会有想象不到的收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