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6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内膜厚约14毫米,两层内膜之间靠宫底部见分离液性暗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3 1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1-6-3 22:50 编辑

女,24岁,已婚未育,自述近三个月来白带增多,月经正常,妇科检查:宫颈II度糜烂,血常规正常。白带常规II度(正常)。
查黑白B超见内膜厚约14毫米,两层内膜之间靠宫底部见分离液性暗区。请问这大概是什么,该往哪几方面考虑,怎么报结果,给病人怎么样的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3 19:01 | 只看该作者
内膜增厚  宫腔少量积液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3 23:40 | 只看该作者
要询问病史,最近几个月有没有做过人流?末次月经是什么时候?单纯超声很难判断。
我看过很多做人流后几个月不来月经的,来做 B 超就是这样,我考虑宫腔粘连,只是报告上发:宫腔积液,请结合临床。
4
发表于 2011-6-4 12:1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图片太模糊,楼上说的有道理,内膜增厚,宫腔积液,请结合临床
5
发表于 2011-6-4 15: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观点
6
发表于 2011-6-4 18:52 | 只看该作者
病史要问了,主要问下月经期了,我见过几例病人,宫内早孕还未出现孕囊时宫腔就有少量积液的。
7
发表于 2011-6-5 19:49 | 只看该作者
图片太模糊了,还有比我们的机子差的,宫腔积液。
8
发表于 2011-6-7 10:22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没有流产史,妇科医生就在我旁边。他问我这积液是什么,我答不上来啊!!
9
发表于 2011-6-7 20:29 | 只看该作者
宫腔内的强回声是什么?带环了吗?如有环,是否坎顿?否则的话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炎吧!
10
发表于 2011-6-30 17:36 | 只看该作者
,请结合临床。那如果我们是临床医生,我们会考虑什么呢??
11
发表于 2011-8-4 09:22 | 只看该作者
结合病史,问下末次月经时间,从内膜的厚度来看,两层内膜之间靠宫底部见分离液性暗区,考虑内膜剥离出血,月经即将来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