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160|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1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侄子,1岁6个月,之前没有药物食物过敏史。于4天前在外玩耍后第二天早上颈部,双腿内侧开始出现风团样皮疹,初步诊断为"急性荨麻疹",后给予**软膏涂擦,症状好转,当天晚上风团样皮疹逐渐增多,密集分布,并扩散至全身,(散在分布)后予扑尔敏3MG,维丁胶性钙1ml+DX1mg,分别肌注,症状好转。昨天病情反复,治疗同前,昨天晚上哭闹一晚,今天早上症状没有缓解,给予5%GS100ml+VC1g+钙0.3mg一组静滴,另一组是5%GS100ml+西米替丁0.1g静滴,下午症状好转,晚上9点症状仍是反复,现风团样皮疹逐渐增多,刚给了炉甘石外擦,氯雷他定5mg+vc片0.1口服,现在小孩哭闹不停,很难受,我现在就是想求教一下各位前辈,下一步治疗,我应该怎么用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3 19: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氯雷他定2周以下禁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3 23:1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找一种叫“鸡屎藤”的中药加银花,外洗皮肤
4
发表于 2011-6-3 23: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给宝宝查血一下,首先区别是感染性荨麻疹还是过敏性的荨麻疹?
5
发表于 2011-6-4 12:5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谢谢班主提醒~
小侄子患荨麻疹前一周有流涕,咳嗽,查体:咽部充血,上边有少许白色溃疡,听诊呼吸音粗 ,有少量痰鸣音,经阿莫西林,小儿化痰,抗病毒等药物口服治疗后症状缓解~
昨天早上仍有咳嗽,查体:呼吸音粗,两肺有痰鸣音,全身仍有散在风团样皮疹,诊支气管肺炎,给予头孢唑林,炎琥宁,氨溴索,VC+钙静滴~
今天治疗同前,已经用了5天的抗过敏药物,风团样皮疹无明显消退,下步应该如何治疗???
6
发表于 2011-6-4 13:1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不会是药疹吧
7
发表于 2011-6-4 13:2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应该不是药疹,荨麻疹前4天没用服用任何药物,发疹后3天我才给他输液,但皮疹都是反反复复,症状一直没有好转~~
8
发表于 2011-6-4 18:1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有没有感染因素?
9
发表于 2011-6-5 11:5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抗炎抗敏打虫
10
发表于 2011-6-7 09:0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你的处方问题多,维丁胶性钙和**  是不能混合使用的!!!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小于2岁是禁用的!!!!就病情而论 急性荨麻疹是要一个过程,再者尽可能查找过敏原。合理用药。
11
发表于 2011-6-7 16:1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可以用复方硫磺洗浴乳膏洗澡,参考
12
发表于 2011-6-8 14:5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这个病反复发作要搞一个星期才能退,扑尔敏异丙嗪,维生素C,钙,激素,有感染的抗感染
13
发表于 2011-6-13 10:1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查找并脱离过敏源很重要.
14
发表于 2011-6-14 11:1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看看,谢谢{:1_148:}
15
发表于 2011-6-15 19:5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最主要是找到过敏源,有化验结果吗
16
发表于 2011-6-16 23:0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吃中药,尽量少擦洗,以免进一步过敏!
17
发表于 2011-6-16 23:4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要考虑肺炎支原体感染,流涕、咳嗽,呼吸音粗,阿莫、头孢应用无效,多形红斑(肺外表现),建议查个支原体抗体测定,或试用红霉素。
18
发表于 2011-6-23 21:5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17楼说的有道理,支持一下!
19
发表于 2011-7-1 00:1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加用激素,避免过敏原
20
发表于 2011-7-1 22:1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朋友,继续给予头孢类如头孢呋辛钠抗感染,第二还继续给予10%葡萄酸钙10ml静滴,肌注苯海拉明针,你今已治疗5天了,建议加用强的松龙20mg滴三天,效果很明显,试试!
21
发表于 2011-7-2 22:1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用苯海拉明肌注。维C加地米静滴。连用三五天应该完全可以控制。个人临床经验。仅供分享
22
发表于 2011-7-2 23:2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艾叶花椒煎外洗
23
发表于 2011-7-4 17:2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请问楼主,现在你侄子好了吗?怎么好的?
24
发表于 2011-7-4 21:2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不知现在怎样了、考虑口服药物如阿莫西林引起的过敏
25
发表于 2011-7-7 16:4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怎么没下文了??……
26
发表于 2011-7-7 16:4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先到医院检查检查
27
发表于 2011-7-10 16: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第一我可以告诉你去医院查一下血就知道了是不是荨麻疹,如果嗜酸性粒细胞很高就可以确诊是荨麻疹,因为我的经验告诉我 你侄子不是荨麻疹,第二 过敏性疾病用激素等于火上浇油,掩耳盗铃,并不是说激素不能用,而是用在1型超敏反应的时候用的就比较合适啊!
28
发表于 2012-1-18 21:3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谢谢大家的关心,之前没有及时回贴,现在说当时的治疗。
6月5日去市医院做了胸片,诊断:支气管肺炎,
血常规:血小板342,淋巴细胞比率52.7,淋巴细胞数4.5,余正常
医生考虑荨麻疹与感染有关
开了氨苄西林钠,热毒宁,克林霉素,维C回来静滴3天~
当时我开些中药给他外洗皮肤,皮疹消退了些~
静滴3天后皮疹还是反反复复,咳嗽好转~~
之后服用了一个星期的维C,异丙嗪
皮疹消退。
29
发表于 2012-1-19 00:2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对于荨麻疹我觉得异丙嗪效果好
30
发表于 2012-1-19 00:30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