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8|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1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林荫小道 于 2011-6-4 13:01 编辑

我侄子,1岁6个月,之前没有药物食物过敏史。于4天前在外玩耍后第二天早上颈部,双腿内侧开始出现风团样皮疹,初步诊断为"急性荨麻疹",后给予**软膏涂擦,症状好转,当天晚上风团样皮疹逐渐增多,密集分布,并扩散至全身,(散在分布)后予扑尔敏3MG,维丁胶性钙1ml+DX1mg,分别肌注,症状好转。昨天病情反复,治疗同前,昨天晚上哭闹一晚,今天早上症状没有缓解,给予5%GS100ml+VC1g+钙0.3mg一组静滴,另一组是5%GS100ml+西米替丁0.1g静滴,下午症状好转,晚上9点症状仍是反复,现风团样皮疹逐渐增多,刚给了炉甘石外擦,氯雷他定5mg+vc片0.1口服,现在小孩哭不停,很难受,我现在就是想求教一下各位前辈,下一步治疗,我应该怎么用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1 22:5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前几天有个4岁孩子肺炎,全身散布荨麻疹,个人认为那是和感染有关的荨麻疹,重点放在治疗肺炎上面,肺炎痊愈荨麻疹也随即消退。
给孩子查个血常规,看一下扁桃体的问题,有些孩子是和感染有关的荨麻疹,是细菌的内毒素所导致的,如果血象高给抗菌素即可。
有个帖子你可以参考下:
http://www.iiyi.com/bbs/viewthre ... 0&page=1#pid2958198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1 23:0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提醒的很对,注意寻找病因和过敏原,目前先进行抗过敏治疗,尚需进一步促进代谢去除过敏原。
4
发表于 2011-6-2 13:1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尽可能查明原因,消除病因。
详细询问,是否有过敏史,有无接触可疑过敏食物药物。
如果是感染性的,应该还会有发热。有感染可疑,可加用大环内酯类。
对症治疗也无非就是哪几种药物,楼主基本都用到位了。
5
发表于 2011-6-2 15:5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吾有一方,扑尔敏利巴韦林地米肌注不妨一试!
6
发表于 2011-6-3 17:5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谢谢***班主提醒~
小侄子患荨麻疹前一周有流涕,咳嗽,查体:咽部充血,上边有少许白色溃疡,听诊呼吸音粗 ,有少量痰鸣音,经阿莫西林,小儿化痰,抗病毒等药物口服治疗后症状缓解~
昨天早上仍有咳嗽,查体:呼吸音粗,两肺有痰鸣音,全身仍有散在风团样皮疹,给予头孢唑林,炎琥宁,氨溴索,VC+钙静滴~
今天治疗同前,风团样皮疹无明显消退,下步应该如何治疗???
7
发表于 2011-6-4 12:5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本帖最后由 林荫小道 于 2011-6-4 13:43 编辑

今天治疗同前,已经用了5天的抗过敏药物,风团样皮疹无明显消退,下步应该如何治疗???
8
发表于 2011-6-4 15:1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今天治疗同前,已经用了5天的抗过敏药物,风团样皮疹无明显消退,下步应该如何治疗???
9
发表于 2011-6-4 16:4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建议查一个血常规!
10
发表于 2011-6-4 21:1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在病史中提到:用药后好转,回家夜间加重,是不是要找找过敏原呢?
或许回家后接触什么了?
11
发表于 2011-6-4 21:1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1、自血疗法或母血疗法。
2、口服血肤病血毒丸。
3、耳尖放血。
12
发表于 2011-6-4 21:5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建议楼主使用阿奇霉素和激素(比如地米或者倍他米松)
13
发表于 2011-6-4 22:2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治病求本
14
发表于 2011-6-5 20:1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今天去市医院做了胸片,诊断:支气管肺炎,
血常规,血小板342,淋巴细胞比率52.7,淋巴细胞数4.5,余正常
医生考虑荨麻疹与感染有关
开了氨苄西林钠,热毒宁,克林霉素回来静滴~
昨天我开了些中药给他外洗皮肤,今天皮疹消退了些~
15
发表于 2011-6-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荨麻疹,请各位前辈赐教~

楼主。钙和C有配伍禁忌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