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药流与附件囊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31 1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偶尔发现有几个药流病人,其中一个是外院的,在做早孕B超时未发现附件囊肿,药流15天后复查发现明显的附件囊肿,其中一个是20多天再复查的,囊肿居然达到4.5CM,请教一下各位同仁,你们有这样的病例吗,是不是药流可以促使卵巢囊肿的发生。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31 16:1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与药流没什么关系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31 17:3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应该和药物无关。应该考虑女性激素的影响或流产术后炎性物质的**感染引起的。建议抗炎治疗,对症治疗3到7天。下次月经赶紧后再行检查。如果没有什么症状,可以不做处理。呈增大趋势伴疼痛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1-5-31 22:0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排除了炎症引起的话,那卵巢黄素化囊肿的可能性大,不用太紧张,观察2-3月,在月经刚赶紧复查B超,一般应该都没什么问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1-6-1 10:3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排除了炎症引起的话,那卵巢黄素化囊肿的可能性大,不用太紧张,观察2-3月,在月经刚赶紧复查B超,一般 ...
wang520abc 发表于 2011-5-31 22:04


同意楼上的手法,一般早孕发现的卵巢囊肿多为卵巢黄素化囊肿,如果患者没有自觉不适症状,不需做特殊处理,抗感染治疗对这种囊肿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与感染没有关系,只需定期检查就可以了,绝大部分都会自行萎缩消失。
6
发表于 2011-6-2 10:4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黄体囊肿,黄素化囊肿是滋养细胞疾病所特有
7
发表于 2011-6-2 17:05 | 只看该作者
支持4楼,观察2-3个月在做B超复查一下
8
发表于 2011-6-4 17: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楼上各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