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XUELEI8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节]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6-10-18 15:0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不是还是运用经典手术模式好,两克氏针+钢丝8字固定好
62
发表于 2016-10-19 16:3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克氏针加张力带或者是空心钉加张力带也可以
63
发表于 2016-10-19 19: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早已意乱情迷 于 2016-10-19 19:37 编辑

复位好,内固定加克氏针固定就更稳定了,成本低廉,有效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值得表扬。
64
发表于 2017-5-1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wjm1


我们是基层医院,请问髌骨骨折手术在伤后24小时就做行吗?是否早点?
65
发表于 2017-5-2 00:46 | 只看该作者
做的很漂亮啊!辛苦了!
66
发表于 2017-5-5 08:58 | 只看该作者
髌骨手术主要是看手术后的功能恢复,内固定和功能锻炼同样重要,所以指导康复是关键,当然手术后的关节面平整是基础,但是这种手术方案也不是最好的,它毕竟还要第二次手术取内固定,手术中的环扎也有不能贴紧髌骨边缘的可能,对于紧密的对位也不是百分百的完美,好不好还要看手术后15天的片子。
67
发表于 2017-5-23 20:4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说几句啊,纯属交流,1、首先术者完全没有理解张力带的原理,没有克氏针,在膝关节屈曲的时候如何产生骨折的加压?单纯钢丝捆绑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骨折块的翻转。2、此患者合并髌韧带断裂?我实在想不明白下极的撕脱骨折如何合并髌韧带断裂,所有的外力全都作用在骨折断,不知同时髌韧带断裂+髌骨下级撕脱骨折受伤机制如何?如何从力学角度解释?3、本身这个骨折是个简单骨折,2枚克士针+钢丝,实在不稳定,可捆绑,您这手术做的如此复杂,有哗众取宠的嫌疑,没有看出你这手术优势在哪里?力学优势?还是微创理念?请不吝赐教,多有得罪
68
发表于 2017-5-24 00:32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感觉有点问题,目前看是关节面平整,如果稍加活动,你这个有可能移位。
69
发表于 2017-5-24 16:4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骨折属于髌骨下极骨折,可能会合并有伸膝装置的损伤,比如髌韧带断裂等。
固定的方法最好是钢丝张力带。
就事论事,你下面那道钢丝打的就不对,应该把整个髌骨全进去,可你只包了一半,第二道钢丝打了个8字,我更难理解,屈膝的时候,骨折应该是张开的,而不是加压的。
手术本身简单,只要你术中关节面复位的好,术后4周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行走,所以导致失败也难,但固定方法的确有问题。
70
发表于 2017-5-25 14:04 | 只看该作者
方法很多,最稳当的办法还是克氏针或髌骨针纵向或者交叉固定另加钢丝8字捆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