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XUELEI8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节]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6-10 16:1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我觉得还是应该加克氏针。张力带钢丝没有问题,但伸直膝关节张力下降时的骨折移位无法控制。是不是髌骨下级骨块较小?
32
发表于 2011-6-10 17:2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回复 2# 悬药济世

骨瓜提取物,鹿瓜多肽
33
发表于 2011-6-11 07:4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平均每天3-4台髌骨??全国可能还没有

该手术片子很漂亮,固定效果不一定会理想
34
发表于 2011-6-12 13:2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搞那么麻烦做什么呢,从片子上看完全可以用髌骨爪固定啊,省时省力 20分钟可完成手术
35
发表于 2011-6-12 20:3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感觉不稳定   应该用克斯针  最好固定
36
发表于 2011-6-13 22:4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楼主这样做只有带 没有张力,加克氏针的目的就是为了使骨折加压,同时保证骨折内外加压均匀,保持关节面对合关系,不产生分离。单用钢丝扎,不可能完全处在髌骨中心位置,加压后可能产生张力偏离,外面看骨折对合良好,关节面张开了。
37
发表于 2011-6-15 14:1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这种手术方法没有问题,苏州大学附一院所有髌骨骨折都采用这种方法,手术简单,术后不用外固定,可早期活动,我进修后,做过十几例,效果很好。
38
发表于 2011-6-15 22:2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这种骨折应该考虑髌韧带重建,我们医院用丝线捆扎或者髌骨记忆合金爪、髌骨钛缆捆扎等。,
39
发表于 2011-6-18 09:0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手术做得很好   学习了
40
发表于 2011-6-20 18:0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我也一直是这么做的,不用打石膏,可早期活动,还没遇到过骨折再移位的,恢复都还满意,记忆合金聚髌器是好,但价格贵,一般患者承受不起,好像有点高射炮打蚊子的搞法。
41
发表于 2011-6-20 19:4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还是
忆合金聚髌器
42
发表于 2011-7-18 06:5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首选张力带 可直腿行走 可屈膝
43
发表于 2011-7-18 08:29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手术做得漂亮,为什么不用合金爪
44
发表于 2011-7-18 15:4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应用“髌骨环”固定简单牢固,早活动
45
发表于 2011-7-21 22:52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感觉髌骨爪更简单,稳定!
46
发表于 2011-7-22 13:2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表面8字钢丝是下是太小了,感觉不牢固
47
发表于 2011-7-22 16:5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张力带还是要按原则来 没有克氏针总让人不放心,出了事啥理由也不行
48
发表于 2011-7-23 22:5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为什么不用记忆合金爪呢
49
发表于 2011-7-24 20:22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我们很多时候都不用钢丝,更不用克斯针。
我们有可吸收的较粗的缝线(也叫髌骨线),髌骨骨折块两边分别钻孔,髌骨线穿过,环扎,然后修补髌韧带,最后膝关节屈曲15度石膏固定6周,六周后开始功能锻炼,90%多的病人最后能恢复膝关节的屈伸功能。而且不需要再次手术取内固定。可能这不是合法的手术方式,但有它优越性,我想用张力带钢丝加克斯针的,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吧,时间长了克斯针会滑动,**软组织,屈伸时疼痛不适的也有吧!!
50
发表于 2011-7-25 21:2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呵呵!请问楼主是哪家医院的?小心别出医疗事故。提醒一下!
51
发表于 2011-7-25 21:30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髌骨下极骨折张力带钢丝下方应经固定于胫骨结节处的螺钉进行环扎是吗?AO说的。
52
发表于 2011-7-27 23:1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弱弱的问一句,切口直行比横弧好吗?
53
发表于 2011-7-28 17:2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记忆合金虽好,但是要考虑经济基础撒,像基层医院的病人有好多愿意使用髌骨爪的呢
54
发表于 2012-5-16 16:12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我们这基本上都是用记忆合金聚髌器,做起来方便些~~~~
55
发表于 2012-5-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的髌骨骨折,请大家看看!

克氏针和记忆合金爪痘不能用,因为髌骨下极骨快太小,可以用爱惜邦线缝合即可
头像被屏蔽
56
发表于 2016-9-3 08:3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57
发表于 2016-9-3 08:4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8
发表于 2016-10-5 14: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59
发表于 2016-10-6 03:1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大多时候也是采取这种方式固定,简单,手术时间短,费用低,固定完毕常规屈膝检查稳定性,目前还没发现固定失效病例
60
发表于 2016-10-6 09:4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我还是感觉不错的,至少你有这个胆识。髌骨骨折我看见过和自己亲自做过都是克氏针加张力带钢丝固定。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我建议固定稳当才妥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