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91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净化] 每次透析肌酐降多少范围最适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4 2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老师说如果患者透析前肌酐1700,透析后肌酐降至1000最适宜,也就是说每次降700 是最适宜的。请教各位血液透析患者,每次透析4小时,肌酐降多少不会出现透析后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5 19:26 | 只看该作者
请高手指点下,学习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7 21:47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应该是如何预防失衡综合征吧?对于规律透析的患者,如一周2-3次,一般不会出现失衡综合征的,失衡综合征常见于开始透析的患者及透析不规律的患者(中间间隔的时间较长)。目前还没有通过肌酐下降的绝对值来判断失衡的依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5-17 22:01 | 只看该作者
那不是的哦!有些病人毒素降得太低,回家后会出现头痛、呕吐等不适症状。我有一个病人(透析两年)查透析前肌酐867,透析后肌酐93,因为连续三次抽血化验都是这样,完全可以排除护士和检验师在工作可能导致化验结果异常,患者回家后会出现头痛、呕吐等不适症状。患者再次来透析时,将血流量调至170.透析3小时,透析后肌酐降至400左右后头痛、呕吐等不适症状明显减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5-19 10:2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下,血透的病人应该注意
6
发表于 2011-5-23 20: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时候不要看肌酐
好好注意尿素氮
失衡综合症等
关键是渗透压
尿素氮改变对渗透压的影响很大,因为透前透后经常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的改变,大了不行
但是肌酐的单位是mmol/l 除以1000,就算是从2000到100才改变2个渗透压而已
,基本上被忽略不计了
以前读书的时候导师说看肾功能重点关注肌酐,但是看尿毒症透析前后的渗透压或者KT/V重点关注尿素氮
就是这个原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1-6-1 22:1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的透析机常规透析也就是下降百分之六七十,你的怎么下降那么多。
李*雯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11-6-2 20:3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
发表于 2012-6-20 19:2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增加次数  一次不能降太多  会发生失衡综合症
10
发表于 2012-6-21 17:11 | 只看该作者
主要看尿素氮
11
发表于 2016-2-4 12:55 | 只看该作者
bisum 发表于 2011-5-17 22:01
那不是的哦!有些病人毒素降得太低,回家后会出现头痛、呕吐等不适症状。我有一个病人(透析两年)查透析前 ...

怎么能从800多的肌酐降到100以内?透析时间是4个小时?这么充分?
12
发表于 2016-2-24 14:0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