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04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6
|
性别: 女 年龄: 41 岁
主诉: 闭经半年
现病史:
既往史:
体格检查:
辅助检查:
初步诊断:
诊断依据:
鉴别诊断:
诊疗过程:
讨论内容: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41岁,平时月经规律,自然分娩一女,现突然闭经3月2011.2.20就诊,体型瘦小,尿HCG(一),无溢乳。给予黄体酮20MG肌注3天 停药后无月经来潮
2011.3.2 早7.30空腹抽血
E2 359.70 卵泡期 46.0-607
排卵期 315-1828
黄体期 161-774
绝经期 小于18.4-201
FSH 8.51 卵泡期 3.5-12.5
排卵期 4.7-21.5
黄体期 1.7-7.7
绝经期 25.8-134.8
LH 19.13 卵泡期 2.4-12.6
排卵期 14-95.6
黄体期 1-11.4
绝经期 7.7-58.5
PGN 4.17 卵泡期 0.6-4.7
排卵期 2.4-9.4
黄体期 5.3-86
绝经期 0.3-2.5
PRL 786.8 72-511
TTE 1.160 0.29-1.67
头部CT未见明显占位灶,蝶窦炎改变。
2011.3.18 上午10点抽血,(考虑到PRL最佳抽血时间)
E2 135.8
FSH 5.95
LH 4.26
PGN 1.43
PRL 217.7 (在正常范围)
TTE 0.408
第二次的结果以及CT基本上就推翻了催乳素血症的可能。
甲状腺功能检查:T3T4TSH 基本正常 甲减的诊断也不能成立
盆腔超声:子宫双附件未见明显异常 内膜厚0.5CM。
给予人工周期一个疗程 补佳乐2MG/每天 共21天,后10天加用安宫黄体酮10MG/每天,停药后仍无月经来潮,超声:子宫内膜厚0.5CM。与前次相比没有内膜无变化。
讨论:1.诊断 继发性闭经,子宫性闭经?因为雌孕激素都没有反应考虑内膜问题,结核吗?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目前还没有行相关的检查,下一步需要做哪些相关检查?宫腔镜内膜活检?教科书上是说要再做一次人工周期,如果仍无反应考虑子宫性闭经,那是否再行人工周期?
2.卵巢早衰?患者突然闭经半年,年龄上超过40岁,严格诊断上来说不算早衰了,但如果是卵巢功能衰退下降,行人工周期也不应该不出现月经来潮啊?
麻烦大家答疑解惑了!谢谢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