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45|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2 1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食物嵌塞的病例,还有因做冠后嵌塞的,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感觉很难处理。除了调颌大家还会用到哪些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2 16:1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除了调颌就是和病人解释!争取理解!
然后不行就重新制作!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2 17:12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也只有重新制作
4
发表于 2011-5-12 20:0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只能重新做了,没什么好办法
5
发表于 2011-5-12 21:14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最好就是重做,如果粘固后才发现,就试着补邻面吧,不过,这个方法也不是很好
6
发表于 2011-5-13 10:2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我个人认为 可以试着去备邻牙的洞 最好深意点,材料不容易掉。然后用3M树枝修复就可以了,效果还可以。实在不行就用自凝牙托粉 也可以! 做到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吧,即使有时候重做 也未必就能够把邻面弄密合  相信大家都有遇到过,一次2次重做就算了,3 次以上 病人就烦了,就会对医生失去信任!
7
发表于 2011-5-13 11:1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回复 6# 姚海州

有同感!即使重做有时也解决不了问题。但是去磨临接的好牙,我有些接受不了,对患者的损伤太大了!
8
发表于 2011-5-13 13:14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确实是头疼的事。原来的牙齿,和病人解释,协商,可以调磨,他没有意见;但如果是烤瓷牙和邻牙之间嵌塞,病人就会对做牙有看法。
9
发表于 2011-5-13 13:1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很遗憾,是“确实”错打缺失了
10
发表于 2011-5-13 17:4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我也经常遇到,很头痛
不过楼上有人说了,在旁边磨个小洞,用树脂补上,这个办法蛮好
11
发表于 2011-5-13 18:56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要分清楚是横向嵌塞 还是纵向嵌塞   横向嵌塞 如牙周炎引起牙龈萎缩 缩小冠外展隙 纵向嵌塞 如充填式牙尖 需调和  如果做冠后嵌塞  证明人工冠邻接面未处理好 必须重新制作  如果不处理影响牙齿自洁功能易引起临牙龋坏 也容易继发嵌塞处牙槽骨吸收。如果因嵌塞而磨除健康邻牙牙质 有点得不偿失。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11-5-13 19:12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补充一点  做冠后嵌塞问题:备牙时先备颌面与颊舌面 切削邻面时,可用极细的车针快速准确的上下提拉要备的牙齿 使邻面的一小部分牙质崩走 然后换车针备肩台。这可以避免磨除邻牙的邻接点,如果邻接点没了 以后不塞东西才怪。而且后期不易修复  常见于返工多次还嵌塞的牙齿。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3
发表于 2011-5-14 00:1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回复 12# chenxingshi


    这位朋友分析的很不错,送花香香!
这样的回帖我感觉版主应该加分鼓励!
14
发表于 2011-5-16 16:0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回复 12# chenxingshi
非常棒,又学到好东西。送一朵鲜花给你
15
发表于 2011-5-20 10:0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回复 7# sunxiaohuilc


    磨去邻牙只是一点点你尽可能的使用细一点的车针  洞备的小一点。没有让你备多 ,那样子根本就不会有什么损伤。你要是这都介绍不了。那我们平常 做桥体修复的时候,不还是要磨除病患的好牙。比起做桥体修复的损伤,那又算的了什么!
16
发表于 2011-5-20 22:43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本帖最后由 chenxingshi 于 2011-5-20 22:44 编辑

回复 15# 姚海州     这样做会不会充填体悬突呢??
17
发表于 2011-5-21 09:5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制作冠的时候 我们最好是制作点接触,嵌食物分水平和垂直,如果是水平的应该是牙龈萎缩所至,可以给患者解释,如果垂直的话在制作冠是出现面接触效果不好,而且邻间隙关系没调好,重新制作的多。
18
发表于 2011-5-29 10:1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是不是和厂家做的也有关系
19
发表于 2011-6-10 20:4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食物嵌塞有什么好办法

学习了呀,。。。。。。。。。。
20
发表于 2017-6-8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feiwu222


这样伤邻牙,可能会导致邻牙发酸,甚至疼痛,我一般假牙和邻牙之间做支拖。
21
发表于 2017-6-9 18:52 | 只看该作者
必须重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