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灸法升压抗休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1 0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患者肛肠病术后当晚19点至2030分血压均低于正常低限,而在80/50mmHg以上,四肢发凉,于2040分心电监护示血压75/50mmHg,急予清艾条重灸百会、神阙约10min,测血压91/62mmHg,后观察血压均在90/60mmHg以上。由此可见,灸法升压效果明显,特别是对类似这种急性的、休克前期的血压下降。对于这方面,临床应用较多。本人验证,疗效确切。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1 09: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有机会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30 18:21 | 只看该作者
灸法是中医名词,升压抗休克是西医术语。

感觉你的文章题目太可笑了,用西医解释中医就像---猪八戒照镜子。
4
发表于 2011-5-30 18:4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临床经验丰富,值得学习。我对艾灸一直很有兴趣。
5
发表于 2012-2-22 15:20 | 只看该作者
我科一病人透析十多年,现在血压很低,60/40,有时听不清,估计心脏功能也不很好。西医只能用多巴胺升压,那又得进液体,我曾建议他服红参,不知哪位高手有何妙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