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紫月云枫 于 2011-5-10 22:44 编辑
2003年:正月,我去参加现场***会,准备了简历,貌似是厚厚的一沓。在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会现场,我有些发蒙,实在是不喜欢热闹,于是总捡那些相对冷清的位置瞧,当然,其实我自己的专业估计也是个冷清的专业——针灸推拿,合适的机会不多。不过,我也不急,我爸说了,不行你就回村里开门诊,反正咱家那临街朝外的房间也是空着,XXX家的闺女就是个中专的毕业,在村里开个诊所还赚了xxx钱,你本科毕业,肯定有人会来滴。这时候我看到了《中国***医学》杂志社的名字,想想我也学医的,自认为文学功底还算扎实,不妨就试上一试。于是抱了N久的简历终于送出了一份,后来又随便看了两家,放了简历去,其实自己也不抱什么希望的。再回忆一下,嗯~在送上简历的时候,***的人和我的交流并不算多,貌似意向都不甚明显吧。之后,我回到医院继续实习,还凑热闹去了本市的体工队去试试能不能当队医,当时体工队说对身高有要求,还说最好是男性,我耸耸肩,看来没什么希望吧。就这样,半个月后,杂志社与我联系了,后来主任说,是看到我在简历的特长爱好栏里写了一句:擅长文献及古文整理工作,并且简历里有我给我们系的系刊做过一次美术编辑,还附了几篇在系刊里发表的小文章,于是决定试用一下我。我自然很开心,马上点头同意了,并且答应近期就去杂志社开始试用。好玩的是,在当天下午,体工队的也打***话要我去复试,据说是因为我是本市人,在那里工作可能会比较固定不会轻易跳槽。哦。。哦。。单纯滴偶马上就告诉体工队的,俺有单位要了,很遗憾。就这样,我来到了杂志社开始了我的工作生涯。在杂志社工作有喜也有悲,后来因为决心要嫁给老公,所以辞掉了杂志社的工作,来到了老公所在的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求职之旅。 2006年:还是正月,参加了现在所在城市的日报社的***现场,想着或许有机会混到日报社里继续当编辑,郁闷的是,虽然通过了笔试,在面试的时候,让我回答关于公务员和驻地记者等一类的问题,还是太有难度了,因为我以前主要都是在杂志社里接作者发来的稿子,对稿子进行分专栏整理校对修改等,而且都是学术性的稿件,与日报晚报所接触的经济时事政治等差距还是太大啦,最终没有录取上。泪。。。。
然后到本市人才交流中心去,继续发简历,这次我做的简历真的很简单,就一张纸,把这几年的工作经历及证书等说明一下。当地一家商报说可以考虑用俺,上班两三天,还蹭了人家一顿饭,发现主要是要我们到各个单位去拉广告或下订单。我走了几家单位,发现这样的工作性质不适合我,于是就溜之大吉啦。
然后,在路边一家卖老年人抗三高的保健品的店门口看到***医学顾问,于是就进去问,后来就在那里工作了几个月,其实,就是想办法哄老头老太太买这种保健品罢了,有提成滴,不过那主要是市场推销员的任务,我嘛就是坐在店里当售后一类的人物。很多老人家都说我本科毕业的小姑娘,怎么会在这里工作,颇为不屑吧。我心理想,总要先赚几个钱养自己呗,即便嫁了老公,每天伸手要钱花的滋味也不好受,不如自己随便先干点啥。
在此期间,我考取了教师***,去本市一家大型超市***内刊编辑地方应聘了,参加了全区教师***考试,再一次好玩的是,在我得知我教师***考试过关,并正式编制入一所农村小学之后,那个超市人事部通知我,通过面试,可以试用,考虑了一下学校是事业单位,超市是私企单位,貌似前者更有保障,于是我来到了现在所在的这所农村小学。
即使是现在的同事,也都很奇怪,我怎么能放得下原来学的医学专业,来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学里当“孩子王”,我自己倒觉得没什么,从事什么职业也都有它的乐趣,目前,我又在积极备战,准备参加混入城市小学的选调考试,希望能顺利吧!
整体来分析一下,这几年的求职过程中,我往医院方面考虑比较少,因为医院太难进了,尤其像现在我生活的这样一个小城市,私立医院没前途,公立医院总是为那些有背景的人准备的,我也没钱去疏通关系,同时,在现在这个岗位上,钱虽然少点,但我也干得不亦乐乎。爸爸常对我说,人要知足常乐,我一直都记着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