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7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放疗反应为什么要用抗生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0 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放疗反应基本上都属于无菌性炎症,有炎症指证的可以用抗生素
  为什么没有炎症指证也要用抗生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ian..+1值得学习值得讨论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0 23:23 | 只看该作者
在放射性炎症的治疗中,应用抗生素:
第一:是为了防止病原菌的感染,因为既然已经出现放射性炎症必然出现病灶部位粘膜或皮肤的损害,使其抵御外界的能力减弱,第一道防线崩溃,必然会加重感染的几率,所以适量应用抗生素。
第二:放射性炎症的处理,除了用抗生素,还要做到其他几点,例如放射性肺炎的处理主要是做到:1.空气注意流通。2.消除肺水肿 3、呼吸锻炼 4、雾化排痰 5、吸氧6、对症处理如咯血等需要止血等。
暂时想到这么多,请下面楼层继续补充,呵呵。。。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1 10:0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特别是有皮肤或粘膜破溃时。
4
发表于 2011-5-12 13:28 | 只看该作者
值得学习值得讨论,特别是有皮肤或粘膜破溃时。
5
发表于 2017-2-6 11:30 | 只看该作者
厉害了我的放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