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87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输液后每到下午脸红,头晕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0 1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0岁,已婚,一周前咽部不适疼痛,发热38度,无其它不适,诊为上感,给予输液治疗,先锋七2g,病毒唑0.4,林可1.8,地米5mg入壶,点滴以后主诉每日下午,脸红,头晕,脑部发帐,停药以后不见缓节,请问是怎么回事?10天以后又遇一病人,女,40岁,已婚,发热就诊,38.5度,肌注安痛定一支,林可一支,病毒唑一支,3小时后高热不退,要求点滴治疗,给予阿奇0.5,VB60.2,林可1.8,病毒唑0.5,地米5mg入壶,第二日来诊发热已退,感觉有痰,继续治疗,3日后主诉,有痰发憋轻微咳嗽,加喘啶一支,5日后继出现咳嗽脸红症状。请问是怎么回事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0 16:46 | 只看该作者
要注意是不是药物热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0 17:4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是地米的原因。但尚未找到理论依据。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11-5-10 20:1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11-5-11 16:26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  有时候医学问题是很难 解决的
6
发表于 2011-5-13 09:18 | 只看该作者
是用地米引起的吧?停药了,一般要2天才好哦。
7
发表于 2011-5-13 10:2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见过,是地米引起的,停药后就好了。
8
发表于 2011-5-13 10:48 | 只看该作者
地米的原因吧  用法可以改一下试试  地米和先锋一块 浓度小  有报道说地米入壶量大可能出现问题
9
发表于 2011-5-13 12:39 | 只看该作者
有报道说地米入壶量大可能出现问题
10
发表于 2011-5-13 22:03 | 只看该作者
你药用的太多太杂了。
11
发表于 2011-5-14 07:38 | 只看该作者
地米得反应,可以尝试滴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