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6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内障/眼底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多谢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4 21:49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这是一个基本功的问题,要多看,多体会。多动手作,慢慢的就会作好的。也就是说熟能生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4 23:4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同意楼上观点。需要注意刀刃的锋利程度、巩膜的厚度、放大的倍数、切口的深度、用力的大小。
4
发表于 2011-5-5 18:49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呵呵,多练习,然后思考自己的不足,后改正,再练习,如此重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7-10 22:51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本人为初学者,也在探索~~~有收获了大家共同分享~·
6
发表于 2011-7-11 09:2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7
发表于 2011-7-14 17:13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小切口白内障手术的关键就是切口,你切口做不好,其他的操作你是不可能做下去的了。要练习好切口的关键是:1、首先你能在动物实验上完成一个标准的切口,最好是在不固定眼球的情况下,使用比较钝的刀去练习。2、动物实验过关了,在病人上首先你要看看你使用的刀锋利程度,控制好第一刀的深度,巩膜切口要达到1/2-2/3,再隧道,做隧道的时候关键是把握好力度,方向,如果刀锋利的话,方向是:向上、向前。慢慢的进去。3、隧道的长度,巩膜隧道最好的位置是在角巩缘后1-2mm处做,进去透明角膜2mm。4、做好隧道后穿刺进前房的时候要使用铲刀,还要注意是在隧道的末端进去,使用铲刀提起一定的角度再进去,扩大切口的时候尽量按照原隧道扩大。注意保护好后弹力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徐奇俯 + 1 说的很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11-7-14 18:11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小切口白内障手术的关键就是切口,你切口做不好,其他的操作你是不可能做下去的了。要练习好切口的关键是: ...
7月7吃芝麻糊 发表于 2011-7-14 17:13


回答的不错,其实这个切口关键是要打好基础。多做就自然熟悉了。
9
发表于 2011-7-16 19:33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切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进前房太早,进的太早容易出虹膜影响手术操作,处理起来比较麻烦,进晚了隧道太长不利于操作,要多练多思考,多总结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1-8-31 13:0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中国现在的状况就是不让你多练习,郁闷
11
发表于 2011-8-31 13:19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哎 我也想知道呢?总结领悟好了贴上去哈!先谢谢了
12
发表于 2011-8-31 16:1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如果你用专用刀作起来就非常方便。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刀?
13
发表于 2011-8-31 17:04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现在在猪眼球上用一次性的隧道刀在练习
14
发表于 2011-8-31 17:0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但刀很顿,眼球也比较软,找不到感觉,哎!
15
发表于 2011-8-31 17:57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能做好小切口隧道

其实专用刀是可以卖的呀?你可以申请卖一个显微手术包里就会有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