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肿瘤] 骶尾部脂肪瘤术后出现难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医院收了个30岁的病人,在骶尾部有个约4cm*6cm的脂肪瘤,硬外麻下做了脂肪瘤切除术,切口比较深,达筋膜,皮下是脂肪,脂肪下是筋膜,由于这个部位比较特殊,现在已经术后8天了,切口还是两层皮,每天都从里面抽出20多毫升血性液,没有完全长好,给予抽吸,加压包扎,平卧位,都未见良效,主要涉及到患者大便和睡觉的时候容易动,如此反复总是不愈合。
   不知道有没有碰见过类似病例的,望指点一二,有没有其他方法能取得良效的。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4 23:31 | 只看该作者
“ 切口比较深,达筋膜,每天都从里面抽出20多ml血性液体”是否已和骶管相通,应予以排除,作一造影即可。我认为这是采取措施前首先要做的事。
     向该情况缝合时应将皮肤的浅筋膜与深部组织作数个间断缝合以闭合瘤腔,并彻底止血,然后加压包扎,以利于愈合。
     术后才8天,如无感染的情况,可以继续观察治疗几天,该部位愈合就是较慢。
     如果患者着急,在排除与骶管相同的情况下,用粗穿刺针导入放置引流管后在加压包扎,可以加快愈合。
     再者,在排除与骶管相同和合并感染的情况下,一次性抽净瘤腔积液后打入硬化剂,以**组织愈合。
        以上措施是我在做骶尾部肿瘤(囊肿,脂肪瘤,皮样囊肿等)瘤体大或小时,出现或不出现你所述情况时所采取的部分治疗措施,仅是个人的临床经历和体会,供你参考。以利于患者尽早愈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