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0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9 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6:47 编辑

重症监护病房的机械通气患者拍摄的这张仰卧上腹部 X 光片


1说明是何X线征?见于何种疾病?

2凡参与者帖子统一加密,权限为1000

3一周后公布正确答案

4加密方法请参照:
https://bbs.iiyi.com/thread-1879890-1.html九楼

5凡答对者均予1个专业积分奖励,参与者均送鲜花。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cyx4756燕南飞 + 1 感谢组织活动,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29 13:40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08 编辑

气液平面,见于气胸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gsl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9 15:09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08 编辑

左侧肋膈角消失,左肺下届下移,肺纹理减少,考虑左侧少量胸腔积液并肺气肿或肺大疱。胸腔积液可见于以下疾病:肺结核、胸部恶性肿瘤、心力衰竭、免疫性肺炎如SLE、风湿性疾病、低蛋白血症、等等。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11-4-29 15:53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08 编辑

大泡性肺气肿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1-4-29 15:56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09 编辑

腹腔内大量空气,是胃穿孔吧
收到5朵
6
发表于 2011-4-29 17:55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09 编辑

不太清楚 好像是积液 跟长期卧床也有关吧 期待答案!
收到5朵
7
发表于 2011-4-29 18:50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0 编辑

左侧隔下游离气体?常见于消化道穿孔,腹腔手术及外伤。
收到5朵
8
发表于 2011-4-29 21:00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0 编辑

肋隔角变钝,纵隔居中。液(血)气胸引流后?原因:胸外伤?胸膜病变?
收到5朵
9
发表于 2011-4-29 21:39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1 编辑

深沟征,见于胸膜积存气体,导致肋膈角扩大。常见于气胸。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gsl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10
发表于 2011-4-29 21:51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1 编辑

左侧肋膈角较深,呈现圆弧形阴影,腹腔未见明显游离气体。可能是气胸。
不会是通气过度造成自发性气胸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gsl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11
发表于 2011-4-30 13:10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gsl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12
发表于 2011-5-1 20:33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1 编辑

前来学习:
重症监护病房的机械通气患者拍摄的这张仰卧上腹部x光片
显示有较深的外侧肋膈角,即深沟征,一般是仰卧位拍摄时唯一的气胸征象,应该是气胸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gsl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13
发表于 2011-5-2 09:47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2 编辑

会不会因机械通气压力大了,导致膈肌下陷?
收到5朵
14
发表于 2011-5-5 16:51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2 编辑

不太会看,不知道病情,但感觉是不是穿透性外伤造成或者脾脏周围脓肿?希望可以学习
收到5朵
15
发表于 2011-5-6 08:35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1-5-6 17:12 编辑

左侧肺Ca蔓延至膈肌?
收到5朵
16
发表于 2011-5-6 17:07 | 只看该作者

呼吸版《有奖读片》第3期(答案公布)

深沟征:胸膜积气使肋膈角加深时,将这种形态称为深沟征
这张仰卧上腹部 X 光片显示存在左肺基底气胸  胸膜积气导致的左肋膈角(箭头所示)扩大被称为深沟征
17
发表于 2018-1-6 15:28 | 只看该作者
看那个左侧肋膈角就不对劲,居然是深沟征,肺底积气,不知道以后还能见得到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