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0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结核药品] 4月1号开始治疗肺结核,今天发现舌苔很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1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月1号开始治疗肺结核,今天发现舌苔很厚,喉咙有点痒,老想喝水,不知道怎么回事,请问这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吗,严重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29 19:13 | 只看该作者
抗痨组合药均有副作用,特别是初治强化阶段(通常是前二个月)胃肠与神经系统的副作用最为明显,属正常的药物反应,只要遵医嘱,规则全程完成化疗就是胜利,毒副作用会慢慢适应和减轻的。
老想喝水,在定时复查生化项目时了解血糖尿糖变化情况,因糖尿病与结核病是好兄弟,常见两病共存。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9 19: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今天感觉好点了,口不渴了,就是舌苔还在,喉咙还有点痒
4
发表于 2011-4-29 20:44 | 只看该作者
吃几天氯雷他定片试下(每晚睡前一片)。
5
发表于 2011-7-4 1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qzl137


    小心合并真菌感染。
需要查一下啦
6
发表于 2012-6-20 09:30 | 只看该作者
用点健脾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