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纯玲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4-29 17:29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太阴、阳明属厥阴。饮证。真武汤+猪苓汤。茯苓30 芍药30 生姜30 白术20 制附子20 猪苓30 阿胶30 滑石30 泽泻30 水煎服。温分3次服用。制附子先煎40分钟,阿胶烊化。
先清下焦湿热,小便顺畅后,改方真武汤+温经汤。
32
发表于 2011-4-29 22:43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回复 21# 醉卧杏林


    谢谢各位,今天早上又去了市人民医院找了个中医看舌质,他说舌质淡,不红,苔白(我要他确定是苔白还是苔黄,),有齿痕,脉沉无力,面色一般(这个月都在吃健脾药的结果)。之前的面色好难看。
33
发表于 2011-4-30 01:15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暖肝煎为基方调服,然后再用阳和汤化裁调。
34
发表于 2011-4-30 14:13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回复 31# l1s2f3


    她小肚子用手摸都是冰冷的,吃一点寒凉的东西就一晚上都小便个不停,会有湿热么?
35
发表于 2011-4-30 23:26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此病病症新旧混合交织在一起,属综合病症,百病可以并发故称百合病。自述症状还有你为发现,年龄不大病龄不短十八年,每天病痛我能理解。我治好过多例百合病。可以联系我03125756547
36
发表于 2011-5-1 18:35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中医高手帮忙看看,该怎么治疗!

纵观病史,为月经期间,饮入大量冰冷食物。致月经不正常及一系变证,
推断为寒入血室。治疗方为四物汤加附桂,一点建议
37
发表于 2015-6-17 19:50 | 只看该作者
syfdyx 发表于 2011-4-28 20:50
可叹当今医道只知泻补之功不知生化之妙,中医之可悲也!

此病全责在脾 医者往往从肾入手滋补滥用血不归经湿气泛滥为病
当今医道只知泻补之功不知生化之妙,中医之可悲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