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教训] 【求职征文】歪打正着(4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4 1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修竹临风 于 2011-4-25 19:13 编辑

先在这作个简单的自我介绍:09年临床专业毕业,毕业后从事B超工作至今。
        实习前半段时间,我信誓旦旦地要靠自己的实力去找工作,于是同大多数人一样,投简历、参加***会,但结果也不例外:石沉大海,音讯全无。而身边的同学淡定自如,只等着参加一下形式上的考试,然后一毕业就可上岗了,原因很简单:非权即富……我理解,但我仍然郁闷!改简历、降低要求,甚至连不知在何方的边远山区也有我投的简历,日子就这样浪费着……
        实习后半段时间,身边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传来喜讯,这让我更加慌乱……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只往死胡同钻了,我也要找出路……没钱,找爸爸凑凑,没权,找亲戚看看。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打,终于找到一个老乡,说跟某医院的人事科主任很熟,说只要肯出钱,能有90%的把握。那时的我如久旱逢甘露,心理那个喜没法可比,赶忙说通爸爸,凑钱让那老乡请那人事科主任吃饭,谈条件……一吃就是好几顿,一眨眼就但吃饭说已用去了1W多……我打电话打听事情进行怎样的时候,老乡就说再等等,终于有一天,他说院长叫我去面试,同时我也必须准备好3W让他拿给院长。没办法,只能照办了。面试完后,他让我在家等结果……结果等来的是:院长涉嫌**被抓。而我的3W与工作也就跟着泡汤了。因为这个,我一度陷入自责与痛苦难拔的境地,但表面上我还要不忘安慰我爸爸,说以后我一定会报答他等一系列的好话。
        实习很快就要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我抱着最后一试的念头来到我们家乡的县医院,找到办公室主任说明来意。办公室主任的话要我更加心灰,他说他们要招研究生(我气愤:就一个“黑”字可概括,因为我之前的一个同学就凭着她爸与院长是老同学及3W定下了儿科岗位一个),但我表面上还是只能满堆笑容地说:没关系,你先收下我的简历,看完觉得合适的话再通知我,不合适的话也告知我一声。主任哦了一声不情愿地收下我的简历。结果还是一个样,同学收到报到的电话通知后几天,我还是没收到合适或不合适的通知……我找到办公室的主任问我应聘的事,他好像忘记这回事了,说简历在院长那,叫我找院长。说明我的来意后院长很奇怪我的简历怎么会在他那的样子,但后来从那叠简历翻出我的简历时他无话可说,随便翻了下就说:如你想去临床科室的话就不行,不缺人(哎,我心理明白着不是他们不缺人,而是我缺钱),如想留下来就改做B超医生。对于一个即将面临一毕业就失业的我来说还有什么选择呢,只好答应,还要千感激万感谢,尽管心理多不爽!
        学了5年的临床专业,最后还是要去做B超医生,那时的我认为是多么屈辱的事,跟同学一起去报到的时候,我总感觉他们在心理看不起我……这是我从他们满意的笑容里看到的。我忍……认真地学习B超课本知识,专心地想带教老师学习。从一无所知到***上班……我经历了多少的心理折磨与考验。1年多后的今天,看着同学一隔一个地抱怨临床医生的压力,一隔一个地想转行到辅助科室……想想我自己经历的一切,我不再觉得临床专业的做B超是屈辱的事,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件幸运的事,我能一直坚持下来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我想:如果***钱进去做临床医生的话,可能我现在也会像我某些同学一样会顶不住压力要该行。如果后来我还执迷不悟,非临床不干的话,可能我现在还在失业中。如果我一开始就抱着消极的态度做B超医生的话,可能我做B超医生也不能坚持到今天……我觉得我还是蛮幸运的嘛!所以朋友们,如果你没权没钱的话,不要想着世界为你而改变,要改变自己去适应世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修竹临风 + 1 感谢您积极参与,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25 13:26 | 只看该作者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管做哪一行,只要努力了,就可以做好,感谢您的经验分享!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5 13:26 | 只看该作者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管做哪一行,只要努力了,就可以做好,感谢您的经验分享!
4
发表于 2011-4-26 21:04 | 只看该作者
总拿钱说事---煽情!!!!!
花钱的进不了,不花钱的又不想进---自找
5
发表于 2011-4-27 2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插翅虎


       也许你发过很多的帖子,也许你认为你自己很了不起,但当你说出这话的时候,你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叙述我的个人真实经历,你根本都没看明白我所表达的意思就说伤人的话!我上面说的很清楚:我最后是不用花一分钱找到了我现在喜欢的工作:彩超医生。最后我想说的是:你那么有本事就把你的求职经历真实的写出来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