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教训] 【求职征文】分享职业经验(2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16: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geqing 于 2011-4-22 20:01 编辑

我是06年的毕业生,专业为妇幼卫生,说起来惭愧,工作将近5年,已换了好几家医院,呵呵,当然,有些是自身发展因素,有些是非个人因素。应大姐的邀请,在此谈谈我个人的职业经验,不正之处,还请爱友指出。
               1.定位准确,尽早制定职业规划
      大学当年最流行的一句词儿:工学院的车子,师大的妹子,财院的票子,医学院的**,我始终坚信,在大学的三年并没白费,实习也在自己找的三甲医院,呵呵,跟同龄比,混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当初所学的理论及实践,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根据自己自身的性格,兴趣,特长,量身选择好职业种类,这点很重要,比如,临床专业,从医学生,到医学徒,再到临床执业医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5年,10年的成长,变成熟,没有捷径,要时间验证。
               2.树立自己的职业信仰
      职业信仰包括理想,我上级经常给不孕病人说的话,医生的作用,就是把没有希望变成有希望,有希望从几率小慢慢加大,直到怀孕。呵呵,理想就像怀孕,哎,虽然比喻不大恰当,把信仰当作动力吧。要入这一行,态度必须端正,吃的苦,虽然枯燥,跟生命打交道的职业,却很神圣的,不管外界舆论怎么评价,我们发过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对吧。
               3.求职应聘
      市场经济开放以来,医疗也不例外,我刚毕业那会儿,没的分配,自己弄的求职简历,非常简单,找工作还算顺利,时间久了就明白,其实不需要弄那么复杂,用人单位的意图跟个人需求及能力大致等同就Ok。首先,要掌握最新的资讯,网络的,卫生局人才市场的,朋友的,同学的,亲戚的都可以,用个小笔记本记好;其次,应聘时候,一定要注意职业形象,尤其言行举止,谈吐,还有字迹,都可以留个好印象的,根据考官的不同情况,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有些是业内***者,有些是非专业的,我最近应聘的医院,就是非专业的***者,等我讲述完个人经历,对方提问,会不会一些专业的技能,譬如专科检查等等,要如何经营等等的看法,有些刁钻的问题,我做了侧面的回答,结果还可以,换到现在的工作。我曾看过一期今日说法,小撒看两会,内容,讲述的是社会的就业问题,小撒采访的就是苏州大学的一个工商管理的本科毕业生,全程跟踪就业情况,总体不容乐观的,所以个人的需求一定是要适合自己的,不然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而且频繁跳槽,并不是好事,多检查自己。
               4.处世为人
      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生命在我们手中,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属于服务业,也要求我们沉稳,细致,谨慎,实事求是,有责任心等等。
               5.不断的业务学习
      这就不用说了,终身学习考试,执业——主治——副高——正高等等。高速信息发展时代,知识更新快,多技术创新人才需求量大,多充电,很有必要。
               6. 热爱生活,锻炼身体
      会生活的人,才会工作;身体是***的本钱,多锻炼,适当的心理减压,以达到身心健康 。

      我抄写在笔记本前页的几句话,新东方俞敏洪的名言:

      用理想和信念来支撑自己的精神;
      用和平与宽容看待周围的人事;
      用知识和技能来改善自己的生活;
      用理性和判断来避免人生的危机;
      用主动和关怀来赢得别人的友爱;
      用**和毅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用严厉和冷酷来改变自己的缺点。

      结尾了,呵呵,祝爱友们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开心幸福!

2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修竹临风 + 1 感谢您的经验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21 18:3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啊支持你写的很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1 18:39 | 只看该作者
写的还不错  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的
4
发表于 2011-4-21 19: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乐乐的经验分享,总结的很好,希望更多的爱友可以借鉴互相交流。
5
发表于 2011-4-26 15:07 | 只看该作者
写的很好啊,自己觉得即使应该摆正态度,一步一步的来,我们医院来过一个教授讲课告诫我们说当医生就是要准备五到十年的积累,这期间你不能够急功急利,因为医生是在和生命打交道。
6
发表于 2011-5-12 11:40 |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 读完感触很深
7
发表于 2011-5-12 11:53 | 只看该作者
我啥都不说,我就送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